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鹰帅盛赞阿泰很强势 约翰逊:姚明让我们束手无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2月9日晚,火箭队主场以92:84击败乔—约翰逊领衔的亚特兰大鹰队。麦迪、巴里继续因伤缺阵,姚明20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19篮板,上一场因伤缺阵的阿泰斯特,今晚重新披挂上阵得到19分。老鹰队的乔约翰逊得到22分。尽管今晚休斯敦阴云密布,依然有16439名铁杆球迷来到现场为火箭队加油。

  上一场火箭队客场对阵灰熊,如被灌了迷魂汤一样开场就被年轻气盛的灰熊打得满地找牙,再也没有缓过劲来,稀里糊涂的输掉了比赛。姚明的发挥也极其糟糕,火箭队灰头灰脑的回到了休斯敦。今晚比赛火箭队是背靠背的第二场,对手是已经今非昔比的老鹰队,他们正处于上升期本赛季取得12胜7负,排名东部联盟第四位。

  比赛一开始,火箭队就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防守:打出17:2的梦幻开局。被打蒙了的老鹰队,并没有慌乱,逐渐适应了火箭队的防守之后,老鹰队开始反击,充分利用火箭队大比分领先后主力下场休息的机会,慢慢将比分迫近。比赛的最后阶段,火箭队重新发挥防守的优势,让老鹰队的进攻哑火,火箭队终于有惊无险的拿下老鹰队。

  今晚跟姚明纠缠了一晚上的24岁的老鹰队小将帕楚里亚,5投仅1中得到5分,赛后的帕楚里亚非常平静。

  “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我们领先8分,我们都非常高兴,都觉得这场比赛能拿下了。火箭队随后逐渐扳回了比分,而我们却毫无办法,眼睁睁的看着火箭队连续得分。我们打得非常努力,可惜我们不能保证在48分钟里都有很好的发挥。”赛后的老鹰队主教练沃特森过了很长时间才从更衣室里慢悠悠的晃到记者面前,对于本队的失利,沃特森感到非常可惜:“今晚,阿泰斯特和姚明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实在太强了。火箭队确实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我们没能投篮得分。”老鹰队首节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仅为18.2%,这也让沃特森有些搞不明白,“我们的开局非常糟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总是投不进去。”

  赛后的老鹰队更衣室里队员们表现的依然很轻松,依然有说有笑各自收拾着自己的行李。只有老鹰队的老大乔约翰逊阴沉着脸,今晚在火箭队的防守悍将阿泰斯特的死盯下,约翰逊全场19投仅8中,得到22分。对于今晚输球的原因,乔-约翰逊也感到很困惑:“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应该搞定火箭队的,可惜我们没做到,当姚明重新上场的时候,我们显得束手无策,这场比赛输的太窝囊了。”

  “阿泰斯特成了下半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他不仅在第四节投中了关键的3分,其顽强的防守让我们很难得分。”19投5中得到13分11篮板的史密斯认为阿泰斯特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上赛季转会到老鹰队的麦克毕比,赛后显得很悠闲,依然跟记者有说有笑,并将记者手里的火箭队拉拉队员的挂历那过去,翻来复去的看了好几遍,对于火辣的火箭队拉拉队员的泳装写真,赞叹不已。对于今晚失利的主要原因,毕比认为:“我们的投篮不好,我们的失误太多了(实际上火箭队更多),阿泰斯特干的不错,他扭转了比赛的胜负,并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不断得分。”

  (铁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勇士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