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了隆多该叫“四巨头” 加内特迎来“缩微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4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这家伙的表现令人惊讶,本场比赛他简直无处不在,感觉场上至少有三个隆多,”凯文·加内特显得很兴奋,“当我全力准备抢篮板时,篮板却已被他抢先拿下;而当我退回防守时,又发现他早已退防,甚至拍了拍我的后背……”

  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隆多就像一个“缩微版”的加内特,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方面全面爆发,不仅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7次助攻,而且送出职业生涯第一次三双:16分17次助攻13个篮板,外加3次抢断。

  隆多的爆发并非偶然。虽然新赛季刚刚开始月余,但隆多已经展现出自己令人惊讶的进步,屡屡在比赛中成为球队制胜的关键。

  在一周前对阵勇士的比赛中,隆多疯狂拿下22分,带领球队险胜对手。赛后,勇士队长史蒂芬·杰克逊懊恼地说:“我们没能防住他们的整体进攻,隆多的发挥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看到小兄弟的发挥如此出色,皮尔斯比任何人都兴奋:“这小子的发挥实在太棒了,如果他每场都这么打,那我们横扫全联盟所有对手!”

  对于球队老大的表扬,隆多保持着难得的清醒:“我只是努力利用速度优势杀入内线制造机会,仅次而已。”

  随后对阵费城76人,隆多疯狂地送出12次助攻,带领球队大胜对手。在比赛的下半场,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5:2的小高潮并奠定胜局,在这波进攻中,雷·阿伦连续命中三分球,他所投进的四球都是来自隆多的助攻。“赛后我告诉隆多,‘如果你能一直这么做,那么我们就是一支猛兽球队,’”雷·阿伦说,“我告诉他,我需要你的喂球。”

  隆多的持续爆发,多少与他收获新的赞助合同有关。近日,隆多刚刚放弃锐步,而与耐克签订了为期五年的新合同,虽然合同金额并未向外界透露,但作为新生代后卫,在纳什等后卫略显老迈的背景下,隆多在新赛季的表现将决定他在耐克代言人中的地位。

  在主教练里弗斯看来,隆多是对凯尔特人最完美的补充。“阿伦·艾弗森、内特·阿齐巴尔德和伊塞亚·托马斯都是得分能力很强的小个后卫,”里弗斯说,“而隆多集合了速度和灵敏性,是一名更善于组织进攻的控球后卫。这对球队来说是完美的结合,因为我们有很多伟大的得分手。”

  事实上,隆多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攻端。新赛季,他在防守端的进步同样惊人。臂展惊人的隆多,不仅成为凯尔特人外线防守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而且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拉简·隆多,没错,他是最有可能防住我的组织后卫,”新赛季,东部最风光的组织后卫德文·哈里斯说,“除去隆多,比卢普斯可能也是这方面的专家。”新赛季,哈里斯场均得分达到24.2分,曾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面对比卢普斯拿下38分。

  新赛季,隆多场均得到10.4分7.7次助攻2.2次抢断,是球队的助攻王、抢断王,而且是三巨头之外得分最高的球员。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名后卫球员,他的投篮命中率居然高达52.5%!

  “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成熟了10倍,”在球队击败猛龙后,面对主教练的溢美之词,隆多说,“其实我一直在努力学习一些东西,试着从每场比赛中吸收养分,我知道这些都是一名年轻球员应该经历的,我要学会把握进攻的最佳时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