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杰克逊没给我固定位置 处子秀要刻成DVD留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发自洛杉矶

  创造了历史,揭开了职业生涯新的一页之后,孙悦并没有过于激动,他知道机会来之不易,机会也只留给准备好的人。

  他依然努力地训练,训练完了,依然做着新秀该做的事,收拾饮料,收拾毛巾,然后向下一站进发。

  这时的他,即将坐上球队专机,一路向北,飞往萨克拉门托。他不知道下一场打国王还有没有机会——病了的卢克·沃顿已经恢复训练,下一场未必会继续缺席。但是,至少前一晚的比赛,孙悦没有留下遗憾。当机会不经意地落在他面前时,他攥住了。

  在湖人队飞往萨克拉门托之前,孙悦接受了《体坛周报·扣篮》记者的独家专访。

  体坛:对自己这场比赛的总体感觉怎么样?

  孙悦:感觉挺满意的吧,之前杰克逊就和我说过,让我时刻都做好准备,所以我也有随时都上场的心理准备。

  体坛:当时前三节你坐在板凳上的时候,想到能上场吗?

  孙悦:我一直在看比分,我知道有机会,如果比分没有被追上,就有机会,因为前几场对手都追回来了,只要不重蹈覆辙,我就可能上场。

  体坛:你和洛杉矶的媒体说,当时上场不紧张,但是有点儿兴奋?

  孙悦:对,就是不紧张,但有点兴奋。紧张和兴奋是不一样的,去做好准备,和去紧张是两个概念,我小的时候还不理解,这次打奥运会,有一种大彻大悟的感觉了,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只要做好准备,顺其自然就行了。

  体坛:上场之前,杰克逊和你叮嘱了什么?

  孙悦:当时他就是告诉我,只要我上场,就让我去盯泰伦·卢,让我注意点儿,没想到过了十几秒,我就上去了。

  体坛:那他给你的定位还是组织后卫?

  孙悦:其实也没有固定死吧,因为湖人的战术系统是比较活的,没说有太固定的位置,可能他觉得让我先上去试试,给我的感觉还是先打后卫。

  体坛:那你一上去前两个犯规是什么原因?

  孙悦:因为前两天脚受伤了嘛,也一直没有很系统地训练,刚刚恢复吧,脚底下还是慢了一点,所以只能靠手了。

  体坛:感觉如果按你的防守能力,那两个球是不用犯规就可以盖下来的。

  孙悦:这也有原因吧,一是NBA里裁判都比较倾向于进攻方,鼓励进攻嘛,当时他们已经在圈里了,二来么,美国这种小个不好盖,他们会用腰腹的动作,而且当他们有意识地上篮,用身体找你的时候,就更加难盖了,如果赶上个白人还行吧(笑)。

  体坛:之前你也盖过安东尼,盖过霍华德……

  孙悦:这是一个时机的问题,当时他们的身体已经在空中完全伸展开了,没有时间和空间变动作了,就摁下来了,这回我是和对方同时起跳,他们的个子又小,滞空时间肯定还是比我长一点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