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姚明需转变思路 阿泰斯特可助火箭止住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7:10  新浪体育
前瞻:姚明需转变思路阿泰斯特可助火箭止住颓势
(阿泰可以拯救火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10日上午9点30分,在孟菲斯被打得灰头土脸的火箭将回到丰田中心,主场迎战东部新锐老鹰。

  10日上午9点30分直播火箭VS老鹰 点击进入新浪直播室

  世事就是如此,往往只有当失去某件东西的时候,才会发现它的重要性。在孟菲斯,火箭的防守被鲁迪-盖伊、OJ-梅奥甚至是瓦里克冲击得七零八落,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罗恩-阿泰斯特缺阵。阿泰斯特缺阵,瓦佛尔被排进先发,巴蒂尔回到熟悉的3号位。别看瓦佛尔在进攻端表现不错,暴扣场景层出不穷,可他的防守能力着实有限,灰熊开局即打爆火箭,主要是因为OJ-梅奥手感太顺,瓦佛尔根本无法限制住他。巴蒂尔倒是也能防守梅奥,可灰熊还有一个更生猛的鲁迪-盖伊。遇到这种拥有两把锋卫尖刀的球队,巴蒂尔+瓦佛尔组合显然不够使。

  而恰恰,老鹰正是这种类型的球队,锋卫线上的乔-约翰逊和乔什-史密斯都是难缠的主儿。如果不能限制住他们两个,火箭全队的压力势必会很大。不过一个好消息时,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透露,阿泰斯特的伤势并不严重,他只是觉得脚踝有点不适,才决定暂时休息一场,对老鹰的比赛十有八九会回归。这样一来,火箭的防守会稳固很多。

  另外,阿泰斯特回归也能大幅提升火箭的进攻质量。阿泰斯特缺阵,姚明成为唯一的低位攻击点。由于灰熊主帅艾瓦罗尼用马克-加索尔和达科-米利西奇死死夹击姚明,后者的进攻被限制住后,火箭的内线进攻几近瘫痪,此时只能寄希望于外线火力,整体进攻质量大打折扣。而阿泰斯特回归后,他既有投篮,也有突破,还能在低位背身单打,能极大缓解姚明的进攻压力。

  除了略有轻敌,阿泰斯特缺阵之外,火箭输给灰熊,另一主因是姚明表现萎靡。值得担忧的是,老鹰的内线实力也不是很差,霍福德已是联盟一流内线,帕楚利亚和埃文斯等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一味拿对手太强说事,显然不应该发生在姚明这种级别的球员身上。从对勇士和灰熊的比赛看,姚明的发挥好坏,对比赛战局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主场战老鹰,姚明能否从低迷状态中走出来,也是决定火箭胜负的一个X因素。

  当然必须承认,得分低并不意味着发挥不好,因为大多数球队和火箭交手时思路都很明确,那就是开局夹击姚明,先打掉这个制高点。当姚明陷入包围圈时,他一方面要尽力杀伤对方内线,但倘若实在没有太好的机会,不妨转变一下思路,充当桥头堡的角色,给外围队员创造机会。如果外围队友们争气,对手肯定不会肆无忌惮地夹击姚明。总之正如阿德尔曼所说,“球队打得应该像一个整体。”内线和外围并不是完全孤立的,所以姚明的发挥如何,一定程度也得看队友们的脸色。

  另外还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火箭是背靠背,是疲惫之师。所以,替补们也应该做好准备,当阿德尔曼招呼他们上场时,应该尽可能地和对手周旋,为首发们赢得时间。如果瓦佛尔等人能延续住此前不错的势头,火箭完全有能力在主场止住颓势。

  双方预计首发:

  火箭:阿尔斯通、巴蒂尔、阿泰斯特、斯科拉、姚明

  老鹰:毕比、乔-约翰逊、乔什-史密斯、霍福德、帕楚利亚

  (王玉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