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广博女篮终场被逆转 卫冕冠军赛季遭遇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月6日晚,wcba全国女篮联赛第15轮的一场重头戏中,卫冕冠军广博女篮坐镇主场鄞州体育馆迎战目前排在积分榜榜首的辽宁衡业。结果,广博女篮75:78三分惜败对手,主场遭遇了两连败。

  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广博女篮在主力得分手隋菲菲依旧缺阵的情况下,以62:104大比分败给了近来势头强劲的北京金隅,尝到本赛季的主场首负。在输给北京金隅的这场比赛中,广博女篮疲惫尽显,陈楠、张晓妮的“双塔”组合虽然稳定,但其他得分点实在难堪大任。在上场的9名球员里有4人得分为零,内线防守虽然可圈可点,但面对北京金隅的跑轰战术确实感觉力不从心。全场比赛北京队三分球19投11中,命中率达到57%,而且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真正做到了多点开花。这场大比分失利不仅让广博女篮距离榜首的分差又更加扩大,而且在气势上,以及技战术的运用上对球队都有不小的影响。

  而辽宁衡业这边的情况则截然相反,球队的积分目前排在榜首,而且最近7轮联赛保持全胜,球队上一场更是在客场以1分力克河南,韧劲十足,各点发挥正常,全队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稳定性好,一直是辽宁队的特点,自从取代广博女篮登上积分榜榜首以后,球队鲜有失手,虽然队中没有名气很大的球星,但依靠默契的团队配合成绩稳步提升。

  本场比赛,八一双鹿男篮主帅阿的江作壁上观来为广博女篮助威,姑娘们显然不想让主场的球迷失望。

  第一节比赛双方均发挥正常,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结束两边战成23平。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广博女篮显然加强了防守,整节比赛只让辽宁队拿到了9分,就在第二节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队中的绝对核心陈楠不小心和队员撞倒了一起,重重的被摔在了地上。陈楠痛苦的抱着自己的右腿,所有的主场球迷都屏住了呼吸,因为这个困难的时候,球队不能再缺少得分核心了。但很显然陈楠伤得不轻,在队医的紧急救治后,陈楠缓缓的走回了队伍休息室,上半场以广博女篮领先9分结束。

  第三节比赛,双方又战成23平,在没有陈楠的情况下广博女篮死死咬住对方,带着9分的优势走进了第四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辽宁如梦方醒,打出了一个8:0的进攻高潮。当广博女篮以64:63仅领先一分的时候,陈楠再度带伤上场,球场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但陈楠的右腿明显有些别扭,这也影响到她此后的发挥。

  在全场比赛还有11秒结束的时候,马增玉的一记两分球得手让辽宁以76:75反超。广博女篮这个时候还有一个绝杀对手的机会,但因为传球被断最后只能无奈的选择犯规战术,结果辽宁两发全中,最终广博女篮只得在自己的主场以三分之差饮恨。

  纵观整场比赛,辽宁队发挥得并不十分理想,三分球9投只进了2个。但是其稳定的罚篮命中率还令人称道,全场22罚20中。而广博这边确实受到了陈楠腿伤的影响,但罚球命中率的不稳定也为失利埋下伏笔,全场17次罚球只进了8个,命中率不足50%。

  赛后广博老帅武心慈表示:“有些比赛对抗比较激烈,为了确保取得胜利,就让老队员多打一打。年轻球员虽然有时候打得不错,但时好时坏、不够稳定,不如老队员那么让人放心。”对于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的到场是否给球员带来压力这个问题,老帅也表示:“阿的江是来给广博女篮加油的,他的到场不会给球员任何压力,胜负和他没有直接关系。”

  此轮战罢,广博女篮在积分榜次席的位置已经被江苏队取代,身后的北京金隅也虎视眈眈,而且本场比赛除陈楠外,另外一位主力球员陈丽新也在比赛中把手扭伤,算上老伤复发的菲菲。整个广博女篮在阵容上是残缺不全,下一轮主场面对浙江女篮如要取胜,老帅武心慈必须要在阵容上作出有效的调整。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