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烈肉搏姚明被扎到要穴 火箭自己逼自己进死胡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2:26  新浪体育
惨烈肉搏姚明被扎到要穴火箭自己逼自己进死胡同

姚明被谁拖垮

  新浪体育讯 打灰熊,姚明直接面对两位“老朋友”。哈达迪已被下放到NBDL,马克-加索尔和达科-米利西奇的外援组合,整装待发静候火箭中锋的到来。

  上一场,姚明在第四节打出了完美的表演,单节贡献19分,球队的131分也是姚明登陆NBA以来的新高。携两连胜的勇气,火箭做客联邦快递中心,罗恩-阿泰斯特不用硬撑着上场,火箭赛季没输给过胜率低于50%的球队,阿德尔曼让铁打的阿泰也喘口气。不过从开场的0比10,到最后的97比109,只有火箭将分差追到2分的时候才看到希望。瓦瑞尔说:“姚明今天在内线的表现有些软弱,这让对手有机可乘。”而他期待的姚明在第四节再次爆发也没有重演。

  布拉德更是不留情面:“只有姚明下场的时候,火箭才打的像原汁原味的阿德尔曼。”不过斯科拉的16分15个篮板、阿尔斯通的16分8助攻,瓦佛尔的数次惊艳暴扣都没能让火箭顺利跑出孟菲斯,在老鹰的利爪前,先被熊掌拍的晕晕乎乎。

  全场比赛火箭的亮点不多,几乎被瓦佛尔一人认领,几次强打后扣篮,很是提气。姚明的动力始终无法全面施展,麦蒂不在,阿泰斯特不在,用瓦瑞尔的话说:“火箭进攻内线的招法名存实亡。”斯科拉的缠斗和卡尔-兰德里的搅和,效果只能限于单打独斗。而姚明的对手虽然分别记上5犯与4犯,却明显起到了肉盾的作用,在火箭外线与姚明的联络路上,两个欧洲人强硬的收着买路钱。全场8投4中,只有31分钟的出场时间,如果不是罚中6球,姚明的得分又将被限制在10分以内。

  更要命的其实是篮板球,火箭全场只有33个篮板,对手虽然也不多,也比火箭好4个。在第四节5分钟到3分钟这段最关键的追分期,火箭连续丢掉了3个防守篮板,灰熊每一次几乎都在20多秒才出手,4次20多秒就这么过去,比分依然定格在那里。看统计,姚明只有4个篮板球,米利西奇前2后3,共抢5个;马克-加索尔前4后4,共8个。这项数据,姚明输了。

  弹簧人哈基姆-瓦里克和鲁迪-盖伊飞来飞去,分别拿下18分和20分,瓦里克还有8个篮板球。此前,灰熊没有同开拓者就奥特洛和瓦里克的交易达成一致,今天看,该庆幸。

  有肉盾有快枪,今天的灰熊比首战火箭锋利了很多。火箭一场131分,球队爽了一把,却不知靠进攻不是自己的特长,快速和慢速虽然是相对的,却也该总体上有所控制。阿隆-布鲁克斯、拉夫-阿尔斯通风风火火的运球、传球、单打、出手,姚明在内线又遇阻击,没有篮板球的保护,火箭在快与慢的争执中走进了死胡同。

  姚明在面对运动能力出色的球队时的确很难发挥,和米利西奇一次跳球显示的很明显。在弹速上与这些2米10左右的球员比差距不小。加索尔比他老哥的身板更硬,米利西奇再不济也是榜眼(今天他撕自己球衣的举动相当惊艳)。在不断的肉搏、推搡、往返中,姚明的威力渐渐弱化,再加上火箭炮手们今天21中9的三分球命中率和16次失误(对手6次),输球是情理之中的事。(原来你也在这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