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三分球堪称篮网晴雨表 主帅泄漏球队出手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篮网本赛季前19场比赛,场均三分出手20.37次,场均命中7.84个三分球,命中率为38.5%,这三项数据都排名联盟前六。

  规律?篮网三分球还真是挺稳定的,本赛季至今他们主场38.0%、客场38.9%;取胜场次42.8%、失利场次32.7%,同样有迹可寻。

  不过具体到球员个人,波动可能就要大一些了。比如莱恩-安德森和鲍比-西蒙斯主场三分命中率高达53%、客场只有37%;文斯-卡特却恰恰相反,飞人主场31%、客场却是45%。另外,易建联和安德恩的三分球命中率还是球队的晴雨表,取胜的时候,他俩三分球49%;失利的比赛,却分别只有34%和32%。

  最牛叉的其实是肯扬-杜林,不但客场45.0%超过主场41.2%,而且是越到关键时刻越准。客场对国王和76人,都是杜林最后时刻连续命中关键三分为篮网锁定胜局。

  NBA联盟路人皆知的规律是,底角三分(联盟平均命中率41%)比两侧45度(34%)和弧顶(36%)好投,所以劳伦斯-弗兰克设计的战术肯定是为球队创造更多底角出手的机会。

  “我们更希望球员去投底角三分,”弗兰克说,“但是我们同时希望确保对篮筐的攻击性、突破的侵略性不会降低,这就是我们的战略:最稳的投篮当然是罚球(71-76%)、然后是上篮(60%)、第三好的出手就是底角三分(41%),这就是我们出手选择的主次区分。”

  (Stanley)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