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气直逼湖人老大! 孙悦:我感觉就是黄皮肤的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4:25  新浪体育
人气直逼湖人老大!孙悦:我感觉就是黄皮肤的科比
(孙悦首次登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 在湖人105比92战胜雄鹿的比赛中,中国球员孙悦首次获得出场机会,并在5分14秒的时间里得到4分。赛后《洛杉矶每日新闻》跟踪报道了孙悦的情况,中国太阳对出场比赛充满喜悦之情,并且感谢了湖人球迷对他的强力支持。

  当比赛还剩5分14秒结束时,菲尔-杰克逊派上了孙悦,此时场上的阵容是萨沙-武贾西奇,特雷沃-阿里扎,克里斯-米姆,约什-鲍威尔加孙悦。刚上场的孙悦有一些紧张,在带球推进过程中被对方断下球造成反击,孙悦飞快的回防试图封盖对手的上篮,但不慎造成犯规。在接下来2分钟里,孙悦又出现了2次犯规,并送给对手罚球机会。不过对一名新人来讲,在自己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因缺少经验和紧张犯下一些错误是可以原谅的。洛杉矶的球迷深知这点,他们始终保持着高亢的欢呼声给孙悦,而效果立刻得到显现。

  在比赛最后2分钟里,孙悦进入了角色。他先是快速推进到前场,为武贾西奇制造了一次空位三分机会,然后又自己接队友传球完成了一次三分试投,虽然球没进,但这似乎帮助孙悦找了到手感。终于,在比赛还剩1分30秒左右时,孙悦与米姆完成了一次精简版的三角进攻配合,孙悦接球后跃起投中一记中投。此时全场球迷爆发出雷鸣一般的欢呼,湖人队替补席上的全体球员也都起立鼓掌,庆祝孙悦首次得分。此后孙悦愈发积极,在一次快速攻防转换中,他又接武贾西奇的击地直传球偷袭上篮得手再添2分。斯台普斯中心此时已经沸腾,观众席上甚至有球迷高兴的跳起了舞蹈。

  孙悦的受欢迎程度让在场的多位媒体记者都感到吃惊,他们纷纷问孙悦感受如何,孙悦回答说:“我听见他们的欢呼声,当时我以为科比-布莱恩特又出场了。但我发现那些欢呼声是给我的,我想他们喜欢我,所以我必须努力为他们打球,我要让他们的欢呼声再强烈一些。”

  之后孙悦还不忘幽默一把,他微笑着说了一句:“我感觉自己就是黄皮肤的科比!”当然,他指的只是昨天比赛时自己的受欢迎程度。

  尽管孙悦出场时比赛大局已定,但他的每次触球都会引发观众的骚动,球迷们用助威声鼓励孙悦投篮。记者追问孙悦原因,孙悦解释到:“球迷已经等了很长时间(18场比赛)想看看来自中国的球员倒底打球打得怎么样。我认为看过我这5分钟比赛的人都会认可我能够达到NBA球员标准,我只是需要调整。至于我自己,我认为我可以打NBA比赛。”

  随后记者又追问孙悦关于NBDL发展联盟的问题,湖人有可能在本赛季部分时间里让孙悦去发展联盟的洛杉矶防守者队锻炼。孙悦回避了这个问题,他说:“我从没说过发展联盟不好之类的话。我只是认为,当我在湖人提供的合同上签名的时候,我签的是一份NBA合同。我认为NBA能更快提高我的水平。”

  (Zorro)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