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态稳中有升阿联感宽慰 改打5号位展更全面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虽然没能在球队最近的比赛中再次扮演关键先生,阿联的场上状态却和篮网的战绩一样,呈现出平稳上升的势头。在做客费城的比赛里,阿联9投5中,拿下12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2个盖帽,虽然没有像前一场比赛那般去展示一下自己的三分实力,但全面的个人技术依然可圈可点。

  事实上,阿联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打得并不轻松,他的首次出手三分便偏筐而出,随后又在运球时遭到对手抢断,在被换下场之前最后一次上篮也被76人球员盖了下来。首节比赛结束,阿联没有得分进账。不过这种情况在第二节出现根本变化,再次披挂出战的阿联先用一记暴扣找回篮下感觉,随后开始有意增加篮下进攻,造成对方犯规,连突带罚这一节阿联很快便有10分进账。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急于追赶比分的费城76人打起了小个阵容,希望通过外线出手和突破来缩小分差。阿联在主教练弗兰克的布置下一改大前锋打法,临时客串了一回球队的中锋,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任5号位。阿联做得还算不错,他在对手把比分追到只差4分时成功封盖掉了斯皮尔茨的上篮,令篮网可以继续压制住对手。而在比赛最后时刻,这个新颖的阵容还成功扩大了比分优势,提前为网队锁定胜局。“这应该是我这个赛季第一次打这个位置,”阿联赛后说,“所以弗兰克主要针对五号位的一些防守要求,进攻战术来跟我说了一下。因为四号位跟五号位毕竟是不一样的。”同时,因为76人主力中锋布兰德因伤缺阵,他们在下半场基本都是小个阵容,阿联也借此减少了3分线上的出手次数,而是多攻击对手的内线。“我们要视乎比赛的具体情况来安排战术的嘛。”而在上一场篮网主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里,阿联就秀了一把大个子投三分的技术,他全场三分4投3中,手感相当稳定。

  状态不再大起大落可以让阿联略感宽慰,而球队赢球带来的轻松氛围也让中国大个子身上的压力得以缓解,实际上正如主教练弗兰克此前曾经解释过的那样,篮网正在着力培养阿联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前锋,包括特训三分球等一般内线球员不太从事的练习,以帮其保持住投篮手感。因此,虽然阿联在前段时间一度陷入低谷,投篮命中率下滑明显,但随着本周发挥逐渐稳定下来,目前阿联的两分球命中率为42%,三分球命中率则高达44.4%,比上赛季26%的命中率有了大幅提升,同时他的场均篮板和助攻次数都比上赛季时有所进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