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让太阳面目全非?小斯爆发才避免尴尬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坐镇主场迎战缺少布泽并且刚从多伦多赶场而来的爵士,太阳仍然打得无比艰辛:前三节的比分全部战平。比赛临近结束,双方还继续胶着为95平、97平……

  北京时间12月7日这场战役,太阳幸好在最后两分钟咬紧牙关,依靠罚球以106比104惊险战退爵士,凤凰城才避免尴尬的五连败。这样一场死里逃生,似乎只能代表太阳尚未落山,而凤凰城所期待的拨云见日仿佛依然遥远。

  小斯大号两双雪中送炭!

  遭遇爵士之前,四连败的太阳队内一片沉寂。“我们现在正处于黑暗中……”一天之前以97比112不敌小牛之后,纳什也沮丧地承认,“可能我们对自己都有些失望。我们需要找回战斗精神,无论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太阳10天之前还以11胜5负位列西部四强,但是四连败后已跌进“乐透区”。尤其让太阳失颜面的是,赛季至今面对西部强队,他们战绩仅为1胜6负!太阳所输掉的6场强强对话,最小差距也达12分!

  以逸待劳迎战缺兵少将的犹他人,太阳急切需要一场胜利恢复信心,但是比赛进程未如太阳所愿。即使缺少了全明星内线布泽,爵士依然威胁十足。在同德隆的控卫对决中,纳什表现也不如意。前者全场贡献15分15次助攻,纳什只有14投4中(三分6投0中)得到12分9次助攻。纳什状态不佳,让太阳上半场失误就达11次,爵士从中抢下19分。幸好主队在下半场有所控制,第四节中比分轻微领先,但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17秒,随着德隆助攻迈尔斯完成空中接力的扣篮,双方以99比99再度战平。

  太阳主场球迷此刻开始紧张起来,“球迷一直在渴望看到我们展现出一些特殊东西。”斯塔德迈尔说。其实正是得益于小斯的发挥,太阳才避免了自从2004-05赛季以来的首次五连败。在比赛结束前41.4秒,正是小斯抢下进攻篮板并且打板成功,太阳才以102比99占得先机。过去一周一直闹情绪的小斯此役一举抢下22分和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其中11个进攻篮板,更是其职业生涯的数据新高。

  奥尼尔让太阳面目全非?

  比赛最后时刻,小斯率队同来访的爵士陷入肉搏,奥尼尔却在场边干瞪眼。后者本场表现还算高效,23分钟之内7投5中轰下15分10个篮板。但在关键时刻,主帅波特还是让他坐上了冷板凳。

  自今年2月来到凤凰城,有关“奥尼尔是不是太阳正确选择?”的争论从未停息过。球队是以“跑轰”闻名联盟的快速部队,球员却是传统中锋的代表人物,奥尼尔是否能跟上太阳节奏,自然就成为了争论焦点。太阳当初选择马里昂交换奥尼尔,无非希望他在季后赛中能够对抗内线极强大的西部群雄,但是目前看来,球队能否确保季后赛的席位尚待观察。

  奥尼尔能否在太阳焕发出第二春,目前无法给出确切答案。但能肯定的是,奥尼尔已经让太阳不再是原先的那个太阳:在他上赛季加盟前,太阳场均快攻得到17.9分,但随后降低至16.3分。同爵士比赛前,太阳本赛季的场均快攻得分再度降低至仅11分。另外的问题是,奥尼尔似乎越来越希望太阳打出符合他节奏的比赛。引进“鲨鱼”,太阳初衷只是让他每场出赛20分钟,但本赛季在奥尼尔的极力要求下,他的场均出赛时间达到28.7分钟。奥尼尔上赛季场均投篮8.2次,本赛季他希望更多持球进攻,场均投篮数上升至9.6次。减少奥尼尔的出手就能解决问题?事实却给出令凤凰城迷惑的答案———太阳四连败中,奥尼尔仅出赛3场,并且场均出手仅为6.7次!如何去使用奥尼尔?显然是太阳新帅波特面临的最大难题。奥尼尔的到来,肯定会让太阳进攻减速,但球队希望能在防守中得到补偿。不幸的是太阳目前场均失分仍然高达100.7分,比其场均得分还多0.5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