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小小成就却改写遗憾往事 湖人阵中谁是他铁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45  新浪体育
孙悦小小成就却改写遗憾往事湖人阵中谁是他铁瓷

兄弟!挺着

  新浪体育讯 中投,稳稳出手,命中;反击,直插篮下,上篮得分。孙悦用5分14秒的时间,交出了3投2中的成绩单。

  作为中国球员登陆NBA的唯一外线球员,孙悦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跨出了这步,中国后卫们从此有了亲自加入NBA联赛的履历。>>>您如何评价孙悦处子秀的表现?

  遥想当年,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胡卫东是那么接近NBA,最终没能成行留下不少遗憾。今天,以孙悦、易建联为代表的中国男篮新一代球员在大洋彼岸找寻着新的方向。

  易建联和孙悦的身体素质在国内球员中算是相当出色的,尤其是孙悦,身高2米01(也有说是2米03),可以打控卫、得分后卫、小前锋三个位置。在北京奥运会上,孙悦发挥了相当关键的作用。在防守对方最有攻击能力的得分后卫中,孙悦屡屡演出令人惊叹的好戏。对位何塞-卡尔德隆和胡安-纳瓦罗,孙悦打出了气势。对位科比、詹姆斯孙悦小小成就却改写遗憾往事湖人阵中谁是他铁瓷 、基德,孙悦同样让五棵松球馆数次沸腾。还记得德怀特-霍华德吃的那记火锅吗?要知道这可是在新赛季砍下30分19篮板10盖帽的“魔兽”。

  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球感,孙悦被美国媒体所熟悉。高个儿控卫的事实让美国媒体炮制出“中国魔术师”的噱头。只有试过才知道水深,的确,根本无球可打就是孙悦面临的现实。湖人兵强马壮,在全联盟战绩上只比凯尔特人少赢几场,高居西区老大。即使在第四节领先15分,杰克逊也很少给孙悦登场的机会。在这位冠军教头手下,绝不允许一位没有NBA实力的球员去打NBA的比赛。

  一位NBA的球探在看完中国队的比赛时说:“中国队的后卫从第一场比赛时就能看出,他们不太适应NBA球队打法。他们不管打哪个队、哪一节都是同样的节奏,不会随着对手的变化而改变步调,当然,我理解,适应NBA的打法需要很长过程。”曾经效力掘金的1米70的小个子博伊金斯对丹佛媒体说过:“中国后卫们最缺少的是信心,只要有信心,他们一定能打上NBA。”

  信心来源实力,萨沙-武贾西奇为孙悦送上了一次横跨大半场的击地助攻,他的身体素质其实并不如孙悦。但他正是从板凳球员做起,一点一滴的累积着自己的实力,有机会,出手,投不进,回身防守,下快攻,3分球……慢慢的,在湖人的轮换阵容中,萨沙已是杰克逊的必然选择。机会总会眷顾有准备的人,机会在眼前,是抓住还是放手,有时只是几个瞬间的意念。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调查][全景回放]

  (原来你也在这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