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大狗视医嘱为耳旁风 《真的勇士》唯他能演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现在火箭已经打了20场比赛,很多人都在考虑这样一个问题:罗恩-阿泰斯特到底给火箭带来了什么?

  评价一个新人的表现,数据当然最为直观。从数据上看,阿泰斯特场均贡献15分,较之上赛季的20.5分有了下降,但毕竟火箭和国王情形不同,在萨克拉门托,他拥有无限开火权,而火箭有姚麦这两大核心,他的进攻权受到了很大限制。退一步说,从命中率来看,阿泰斯特在进攻端的确还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可他的彪悍防守——与肖恩-巴蒂尔截然不同的防守——却给了火箭很大帮助。关于这一点,从场均接近2次的抢断也能看出来,在火箭打的20场比赛,阿泰斯特有19场至少能贡献1次抢断。

  然而,阿泰斯特带给火箭远远不止场上的数据,还有那种铁血精神的感召,而且,后一点或许更为重要。因为,火箭全队气质偏软是不争的事实,这支球队要想有所突破,风格改变是基本前提,而恰恰,阿泰斯特就是那种打着灯笼都难找的硬汉。

  在战胜雷霆的那场比赛中,火箭三巨头像是中了魔咒一般,先后受伤离场。从面部表情看,阿泰斯特最为痛苦,然而比赛结束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没什么,又不是骨头断了。”至于阿泰斯特的伤情到底如何,队医最有发言权,在进行了一番检查后,队医建议他“彻底休息一个月,最好什么事情也别干。”但火箭当时正处于最艰难的时刻,阿泰斯特这种斗士岂能“临阵脱逃”?于是,他视医嘱为耳旁风,依然玩命训练,玩命打球,像没事儿一样。对此巴蒂尔评价道:“除非你拿链子把他锁在椅子上,然后把钥匙扔掉。”

  很显然,阿泰斯特的这些举动感染了整支球队,姚明就说,“他(阿泰斯特)很顽强,应该说是太顽强了。”球迷们都知道,阿泰斯特有个绰号叫野兽,不管是脾性,还是打球风格,这个绰号都很妥帖。但殊不知,阿泰斯特更愿意自己是一条“大狗”,“必须整天督促大家,不停吼叫,刺激队友们帮助火箭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总冠军级别的球队。”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是的,阿泰斯特就是这样一个人,巧合的是,他曾经出过一张音乐专辑,名字就叫《真的勇士》。很长一段时间内,队友们都以这张专辑的名字来称呼阿泰斯特。尽管来火箭时间不长,但阿泰斯特这些铁人举动深深感染了队友们,巴蒂尔的话最具代表性,“联盟中能够做到这些的,只有罗恩。”

  姚明说:“我也受过伤,我知道带伤打球有多么困难。”现在火箭态势不错,火箭队员们应该做的就是,不要辜负阿泰斯特的“壮举”,不要辜负这名真的勇士,开足马力,一路向前。

  (新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