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频频祭出统治级表现 魔兽进攻与防守兼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5:5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除了火箭队外,联盟中实在没有别的球队可以防住他,”奇才小前锋巴特勒在领教了霍华德威力后暗示,也许只有姚明能限制霍华德,“没办法,像霍华德这样的球员实在太罕见了。”

  场均21.2分13.5个篮板3.9次盖帽,命中率高达58.8%!霍华德的统计数据看起来有些吓人。霍华德的以上四项数据,不仅都领先于全队,而且有两项排名全联盟第一,一项排名全联盟第二,而他的上场时间只有36.4分钟。

  “我在家里的墙上到处都写着‘统治’这两个字,这就是我在每场比赛最喜欢讨论的话题,”霍华德说,“我希望在比赛中能够打出统治级的表现,如果球队想要取得成功,那我就得每个晚上保持这样的精神状态。”在击败步行者的比赛中,霍华德送出32分21个篮板,另外还有4个盖帽,更为难得的是,在拿到32分的同时,他的命中率高达73%!

  霍华德的效率实在惊人。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对手派出4名球员轮流防守霍华德,但除了犯规,对手几乎无所作为。整场比赛,拉里·伯德构筑起的步行者内线,在霍华德身上共申领了16次犯规。

  “德怀特统治了整场比赛,”步行者后卫福特不禁感慨,“我们尝试了所有的办法去限制他的发挥,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只能通过犯规来遏制霍华德的内线攻击,除了把他送上罚球线,我们没有其他办法。”

  不仅是对阵步行者,在之前对阵奇才的比赛中,霍华德同样用一己之力击垮了对手整个内线。比赛开始才两分钟,对方新秀中锋贾维尔·麦基就已经领到两次犯规,而另一名内线球员安德雷·布雷克则刚刚与霍华德对抗了1分多钟,就同样背负上两次发挥。

  如今,队友特科格鲁已经成了霍华德的铁杆粉丝。“他太牛了,有他在,我们才得以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因为对手想一对一防住他实在太难,”特科格鲁说:“当对手向他采取双人包夹时,我们的其他球员便获得了机会,因为霍华德是一个传球高手。”

  进攻并不是霍华德唯一的优势所在。随着阅历的增加以及参加奥运会后的经验积累,霍华德已经越来越懂得防守的重要性。而在斯坦·范甘迪构建的防守体系内,霍华德绝对是核心链条。在他凭借10盖帽拿到新赛季第一个三双时,这个被称作超人的小伙子表现得非常谦逊:“超人的头衔还是给沙克·奥尼尔吧,我将成为超人二代!”

  “超人二代”对待防守更加认真,而不仅仅是看重统计数据。“所有人都在谈论我被克里斯·保罗和科比·布莱恩特甚至鲁迪·费尔南德斯在头顶上扣篮的事。我承认,这让我有点尴尬,但如果他们再这样做,我确信他们连篮框碰不到。”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