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重建计划初现曙光 锐意新三巨头前程不可限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在今天战胜费城76人后,新泽西篮网的战绩已经上升到了11胜8负,照此势头发展,篮网本赛季冲击季后赛将不再是梦想。

  对比去年此时的战绩,篮网在拥有文斯-卡特、杰森-基德以及理查德-杰佛森三巨头的情况下,战绩仅为9胜11负,而且在去年11月份还经历了惨痛的6连败。队内人心不古,三巨头之间已经出现了分崩离析的前兆,杰佛森窥视球队老大的位置,基德因得不到满意的续约而与管理层翻脸,卡特却深陷交易传闻之中。队内气氛也很不协调,导致球队战绩一落千丈。

  结果,篮网决定对球队进行重建,他们先是换走了基德,得到了德文-哈里斯等年轻球员,又用杰佛森交易换来了易建联这样的未来明星,反而是之前交易呼声最高的卡特留在了队中当起了带头老大哥。08年的选秀中他们又选中了布鲁克-洛佩斯、莱恩-安德森等潜力新秀,大家本以为这支青年近卫军在新赛季会以惨不忍睹的表现开局,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们目前胜率竟然达到58%,高居东部第五,这帮年轻小伙子们的冲击力和凝聚力都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这不禁让我们佩服球队管理层的眼光。

  在这群年轻人中,首当其冲要表扬的就是哈里斯。当年球队送走基德换来哈里斯时,人们都以为这是一笔让小牛大赚的交易。但没想到,年轻的哈里斯只用了半个赛季就迅速成长为一名超级明星,他目前场均24.2分高居联盟第六,同时还能贡献6次助攻3.5个篮板。哈里斯的飞速成长让他成为了最快进步奖最有力的争夺者,同时他也有很大希望冲击本赛季的全名星阵容,他与卡特的后场组合足以让全联盟感到畏惧。

  当然,易建联的发挥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易建联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的伤病之后被交易到了篮网,作为一名二年级生,本赛季他已经成为了球队稳定的第三得分点,目前阿联场均得到10.6分,6.2个篮板,他出色的投射技术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赛季阿联的三分球更是一大杀器,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高居全联盟前30位。美媒体已经多次将他与“德国战车”德克-诺维茨基媲美,易建联将会是篮网重点培养的对象。

  此外,还有一人不得不说,那就是洛佩斯。夏天洛佩斯的选秀预测普遍排在前5名,但不知为何这位斯坦福大学的优秀中锋却掉到了第10位,让篮网捡到了大便宜。此人基本功扎实,技术细腻,是未来联盟中锋位置上一颗耀眼的明星。作为新秀的他现在场均已经可以得到9.8分,7.3个篮板,这还是由于他在赛季初的比赛一直作为替补球员,而且还只是球队进攻选择的第四,甚至第五点拿到的数据。因此可以想象,此人也必将前途无量。

  在队长卡特的带领下,篮网正在蒸蒸日上的向前进,希望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早日重塑篮网连续打进总决赛时的辉煌。

  (Ken)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