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城不忘韦伯迪瓦茨功绩 国王两元老战袍即将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1:53  新浪体育
萨城不忘韦伯迪瓦茨功绩国王两元老战袍即将退役
(克里斯-韦伯&弗拉德-迪瓦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报道,在未来的几周里,阿科球馆将迎来两位故人。

  国王官方宣布,他们将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里,为球队历史上两位标志性球员举行球衣退役仪式,他们是克里斯-韦伯、弗拉德-迪瓦茨。

  目前,迪瓦茨的球衣退役仪式日期已经确定,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3月31日,国王将在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迪瓦茨的21号球衣将被高挂阿科球馆穹顶。届时,前国王神投手,现效力于黄蜂的佩贾-斯特贾科维奇也将在故地,为自己的塞尔维亚老哥助兴。

  迪瓦茨现年40岁,在1989年的选秀大会上,他在首轮第26顺位被湖人选中,开始了自己16年的NBA职业生涯。1998-99赛季,迪瓦茨告别夏洛特黄蜂,转战国王,随后在萨克拉门托效力了6个赛季。2004-05赛季,迪瓦茨重返湖人,落叶归根,赛季结束之后宣布退役。

  整个职业生涯,迪瓦茨共参加1134场比赛,场均贡献11.8分、8.2个篮板、3.1次助攻,他精妙的传球现在仍被球迷津津乐道。

  与此同时,韦伯的球衣退役仪式日期仍在确定过程当中,国王希望仪式不会影响到韦伯的工作,例如他在TNT电视台担任比赛解说等等。

  目前,有消息称,韦伯的球衣退役仪式可能会在2009年2月底、3月初之间举行。作为国王史上最好的大前锋,韦伯1993年的选秀大会上,首轮第一顺位被奥兰多魔术选中,随后被魔术送至金州勇士,与“便士”安芬尼-哈达威进行了互换。1994-95赛季,韦伯转战华盛顿子弹,并于1998-99赛季成为国王的一员。而就在这一年,国王组成了联盟最具创造力的前场,战绩扶摇直上,他们华丽的球风也得到了广大球迷的追捧。

  2004-05赛季,国王将饱受膝伤煎熬的韦伯交易到了费城76人。此后,韦伯和76人买断合约,加盟家乡豪门底特律活塞。2007-08赛季,韦伯和迪瓦茨一样,选择回到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打球,但是仅为勇士出战9场,膝伤复发就迫使他离开了赛场。

  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韦伯共参加831场比赛,场均贡献20.7分、9.8个篮板、4.2次助攻。此外,韦伯还5次入选全明星,可谓上世纪90年代NBA球风最华丽的大前锋。

  (一分钱)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国王 韦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