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02年来首次导演130+ 上一次这么爽还是13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8: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以131分击败勇士,姚明在更衣室里大呼“赢得过瘾”。自2002年落户休斯敦,他还是第一次在四节比赛后看到火箭的记分牌上出现130+的情况。

  事实上,这也是火箭13年来赢得最过硬的一场比赛。火箭上一次在比赛中得分超过130分出现在1995年12月12日。当时球队以133分、净胜对手40分的优势击败国王队。昨天,也许是受到对手强攻战术的刺激,球队在比赛过程中加大进攻力度。火箭全场投中13个三分球,获得本赛季最多的36次罚球机会,半场得分则高达62分,全队助攻次数共为23次。一方面,勇士队攻强守弱是火箭拿下高分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球队自开赛以来,进攻状态的确处于上升状态。赛季前10场比赛,火箭场均得分仅为91.5分,而后10场的场均得分则升至101.66分。尤其是最近10场比赛,球队已经有7次得分过百完赛。到目前为止,火箭得分在100分以上的场次共有8场,全数以胜利告终。显然,得分的多少成为球队能否取胜的重要信号。

  球队进攻打开局面,这对于球员们在场上的手感也产生积极的作用。近三场比赛,火箭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1.6%。昨天的比赛,除去姚明这一得分点,阿泰斯特、阿尔斯通包括替补瓦弗尔都有两双表现。正如巴蒂尔所说的那样,目前的火箭在各个环节都找到了一种平衡的状态,“队友们都能让得分上到两位数,我们能够打出漂亮的进攻,现在的火箭越来越难对付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