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悍将末节准绝杀险胜 八一女篮痛失好局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6日晚进行的WCBA第15轮比赛中,八一广博文具女篮主场痛失好局,被马增玉17秒绝杀,以75:78憾负于辽宁横业女篮。

  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两队都在上轮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尽管结果是天壤之别。辽宁以一分优势赢得一场险胜,但八一却遭受了一场42分的惨败。双方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

  比赛从开始就陷入白热化。相对于客战的慢热,陈楠迅速进入实战状态,面对己队4:8的不利开局,连续两个侧身勾手,稳住了场面。辽宁队依旧保持着自己的跑轰战术,用速度对抗着八一的内线双塔,比分交替上升。八一外线也给了内线很大火力支撑,陈丽新连续两个三分有效分担了陈楠的进攻压力。辽宁篮子比八一准,但八一获得了更多的出手机会,双方首节以23平结束。

  第二节,陈楠继续着自己的良好手感,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均告得手,顶替张晓妮的露雯利用速度和灵活脚步不断冲击着辽宁内线,八一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动。但在中场哨响还有4分钟时,陈楠在一次冲抢前场篮板时,落地时崴到脚踝,带着16分、4个篮板、三个盖帽的漂亮数据遗憾离场治疗。但依靠两小将张梦娜和露雯的出色发挥,八一还是以41:32领先进入休息室。

  辽宁很好利用了陈楠意外离场的黄金机会,趁机打出一波9:0,两分钟内抹平分差。王凡三分稍稍稳住局面,张晓妮连突带投砍下6分,比赛重新进入八一轨道。内线优势的丧失被八一外线很好弥补,王凡、柏华、露雯相继投中3分,八一重新确立了64:55的9分优势。

  最后一节,辽宁打出一波8:0,两分钟内把迅速把分差缩小到了1分。关键时候,经过短暂治疗后的陈楠重新登场,引导八一打出一波6:0,再次稳住局面。张晓妮突破造成史密斯5犯离场,但辽宁突然加速,八一有些措手不及,最后1分钟,八一仅以75:74领先一分。但马增玉在最后17秒时突破得手,辽宁以76:75反超比分。陈楠最后一次底角出手偏失,八一女篮最终以75:78引来两连败。(朱东)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