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罕见强硬令包夹失效 巴蒂尔:姚明打的很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上一次在丰田中心战胜金州勇士的时候,正是他们创下22连胜伟业的第一战。今天,他们以1995年12月以来最高的单场得分131比112再次战胜勇士。虽然这一回火箭并不奢望能就此再创下一个连胜奇迹,但毫无疑问,他们这场比赛的表现让不少火箭球迷都不禁回忆起了上赛季的那段甜蜜时光。

  “如果我们能再现一次那段辉煌,那真就是太美妙了。”拉弗-阿尔斯通说,“今天的感觉就跟那时候一样。我感觉无论谁去投篮,皮球都会乖乖的掉进篮筐。”

  不过,事实上火箭在今天的前三节里只是跟对手不相上下。真正的胜负分水岭出现在第四节,火箭打出了赛季至今最具统治力的进攻表现,单节轰下惊人的43分。而此前火箭本赛季单节最高得分只有33分,全场最高得分也只不过112分。

  “当我们攻击点非常平衡、有一群球员能得分上双时,就说明我们的进攻表现的相当不错,而这种状态下的火箭是很难被击败的。”肖恩-巴蒂尔赛后说道,“我不会去想能不能重演那段连胜的历史,我只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这样均衡的进攻模式。”

  姚明在首节0分、上半场仅拿到6分的情况下,从第三节开始爆发,下半场他个人独取27分,其中第四节更是百发百中拿到19分。重新找回球场统治力的火箭中锋最终贡献个人赛季最高的33分,外加14个篮板和5次助攻。并迫使勇士两大内线罗尼-图里亚夫和安得利斯-别德林斯先后6次犯满提前离场。

  “他在第四节简直就是个怪兽。”阿尔斯通在评价姚明的表现时说道,“他这场比赛为球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也在持续给姚明球的工作上完成的不错。”

  当被问及是否感觉自己每次接球后都能得分时,姚明先是顿了顿,然后回答道:“是的,几乎是这样。”接着,姚明又继续表示:“首先,你不能总想着:‘好吧,他们双人包夹又上来了,我遇到这种情况就得把球传出去。’有些时候你也必须得去想着如何击败对手的双人包夹。”

  姚明今晚的异常强硬也博得了队友的广泛赞许。“姚明今晚打的非常男人。”巴蒂尔说,“他的表现完全对得起他全明星的身份。而一旦当我们的大个子能有这样的表现时,那对手要想击败我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了。”

  勇士从比赛一开始就对姚明采用坚定的包夹战术,但无奈中国巨人不仅能自己得分,还能及时的在被包夹时将皮球分给无人防守的队友。而今天火箭的外线精准异常,21次三分球出手命中了13个。阿泰斯特、阿尔斯通、巴蒂尔、甚至替补出场的瓦佛尔都先后在外线让对手吃足了苦头。

  “当你和勇士交锋的时候,总是会感觉比赛很有趣。”阿尔斯通说,“我猜大概每个人在和勇士较量时,都希望自己能成为比赛的一部分。”

  (航海)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巴蒂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