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愤怒老尼尔森拒绝采访 勇士助教:姚明占尽了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2月5日晚,火箭队主场以131:112大比分击败金州勇士队,131分的得分也是本赛季火箭队单场最高。姚明12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和14篮板,麦迪继续因伤缺阵。勇士队的杰克逊的得到26分5助攻。

  火箭队上一场比赛通过39次罚球所得到的31分,在主场艰难击败快船队。不过,球队的进攻依然糟糕,特别是阿泰斯特的命中率一直不高,本赛季的命中率仅为34.3%(上赛季在国王队他的命中率高达45.3%),在火箭队阿泰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手感突然变得糟糕无比,这确实让阿泰非常着急。为了尽快找到手感,在训练中阿泰比以前更加投入,每次赛前的空旷场地上,总能看到阿泰斯特孤独的身影,一个人在场上不厌其烦的练习着投篮,寻找着失去的手感。

  今晚火箭队的对手是联盟中以“稳准快”进攻猛辣著称的勇士队。勇士队的主教练就是联盟中赫赫有名的千胜教练老尼尔森。老尼尔森,现年68岁,以 “你进一个我进俩的”进攻理念闻名联盟,在32年的执教生涯中,至今已带领5支球队共取得1285场比赛的胜利,在联盟10大最佳教练中排名第二。

  多年的nba执教经历,让老尼尔森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每次对阵姚明所在的火箭队,勇士队的战术非常明确:用速度冲击高度。至于对付象姚明这样移动缓慢的大个子,老尼尔森的方法总是非常有效:用一名球员在姚明前后左右不停的拉、扯、推、挤、靠,一旦姚明拿球,另一名球员马上过来夹击防守。每次对阵老尼尔森执教的球队姚明总是被搞得烦闷无比。

  “勇士队确实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今晚姚明打得非常好,比赛一开始,姚明就开始试图通过制造犯规将他们的内线球员踢出场,我想姚明是将打球不干净的家伙踢出了场。”赛后的阿德尔曼认为今晚打的非常聪明,通过摧毁对方的内线而摧毁了勇士队。

  在麦蒂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阿泰斯特获得了大量的投篮机会,特别是在比赛的第四节连续命中3个三分(前三节投了6个仅中1个),第四节得到10分的阿泰感觉不错,在全场球迷的热烈欢呼声中,满意的捋了捋自己的胡子。

  “姚明在第四节就是一头怪物,今晚他对于我们太重要了。他不断给大家制造空位出手的机会,我们也不断的投中,今晚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得到28分的阿泰斯特赛后对姚明的表现大加赞扬。

  总喜欢对着裁判瞎嚷、脾气火爆的老尼尔森又一次在休斯敦被裁判请出了场(去年老尼尔森也是在比赛中被驱逐出场)。赛后余怒未消的老尼尔森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助理教练斯马特出现在大家面前:“你不可能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教练被逐),这跟去年的比赛非常象。”关于今晚的比赛特别是姚明的表现时,斯马特继表示,“火箭队是一支非常好球队,姚明居中,其他投在他周围。他们不断的命中他们的投篮,这是今晚比赛的最大不同。我们知道姚明的天赋非常高。当你有一个象姚明这样能不断从罚球线上得分的大家伙你就会占有很大的优势,他今晚干的确实不错,占尽了我们的便宜。”斯马特认为火箭队61.9%的3分球命中率(21投13中)是今晚火箭队大比分获胜的关键,“今晚我们的队员打得不错也有取胜的机会,火箭队投中许多3分球,这要了我们的命。”

  赛后的勇士队更衣室里,气氛非常压抑,今晚18投11中得到28分的杰克逊闷闷的坐在角落里,澡也懒得洗,显然还没有完全从失利中恢复过来:“今晚的姚明发挥非常好,特别是在第四节,给了我们致命的打击,我们不得不对他进行包夹防守,这又给了火箭队其他队员许多空位出手的机会。我们的两名内线球员被罚出场,成了今晚比赛的转折点。”赛后的杰克逊声音低沉的说:“我们的开局打得很好,但是后来有些混乱,而火箭队却不断投篮命中。”

  勇士队的年仅22岁2.11米的小将比德林斯,今晚面对姚明的防守打得非常自信,几次在姚明的头上抢到进攻篮板投篮得分,其灵活的身手总让姚明反应不及。

  “我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我们可以与任何球队抗衡,在更衣室里我们每一名队员都想为球队做一些好的事情。”防守姚明6犯出场的图里亚夫赛后对于本赛季连战连输的勇士队依然信心百倍。

  “阿泰斯特第四节开场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和姚明下半场的良好表现,是今晚我们大比分失利的关键。我们今晚做了很多好的事情,但是最后火箭队阻止了我们。”今晚得到23分10篮板的马盖特赛后谈到今晚比赛失利的原因时说,“姚明看起来好象有8英尺高,不可能有人能防住他。在内线靠我们的小个队员来防他实在太困难了,当我们陷入犯规麻烦的时候,更不可能阻挡他了。”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姚明今晚让勇士队吃尽了苦头。

  (铁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勇士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