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爆发竟早有预谋 街球王:末节之姚简直是怪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火箭继续坐镇丰田中心,主场迎战勇士。麦蒂继续缺阵,火箭首发为拉夫-阿尔斯通、肖恩-巴蒂尔、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和姚明。最终,火箭末节爆发,以131-112战胜对手。>>>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姚明得到赛季新高33分,其中19分是在第四节得到。姚明——这个罚球命中率高达88%的大个子——这场比赛在罚球线上19中17,其中末节9罚9中。姚明在罚球线上的强势表现,使得勇士大个子对他根本毫无办法。

  “我只是尽力攻击篮筐。”姚明说,“如果我能在油漆区拿球,来回移动,和防守队员产生身体接触。十次中会有七到八次,裁判会吹停比赛。”

  除了33分的高得分,姚明还抢下了14个篮板。为了防守姚明,勇士内线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图里亚夫和别德林斯先后犯满毕业离场,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止姚明在进攻端风生水起。

  “姚打得就像一个8尺高大个子。”科里-马盖蒂说。“用矮内线去防守他很困难,当我们陷入犯规麻烦,想阻止他根本不可能。”勇士主帅唐-尼尔森因连续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助理教练斯马特说,“我们知道姚明多么有天赋。他今晚做了一项完美的工作,打败了我们。”

  对于姚明的溢美之词,不仅仅来自于对手。提及姚明的末节爆发,贡献18分4次抢断的拉夫-阿尔斯通说:“姚在第四节简直就是一个怪物。”

  除了姚明,罗恩-阿泰斯特打得也很有侵略性,这场比赛他砍下第二高的28分,其中三分球9投4中。值得注意的是,阿泰斯特本场又贡献了1次抢断,这样一来,在火箭打的20场比赛里,他有19场至少能贡献1次抢断。

  纵观全场比赛,其实火箭的防守做得并不好,但他们砍下了131分的罕见高分——在丰田中心,火箭得分过百,战绩为69胜6负。

  (王玉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