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为何屡成篮网头条 复刻火箭奇迹拯救大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3:09  新浪体育
阿联为何屡成篮网头条复刻火箭奇迹拯救大老板?

篮网官方网站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篮网在主场以113-84击败森林狼,全队7人得分上双,易建联13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16分5个篮板。文斯-卡特18分,德文-哈里斯16分5次助攻,布鲁克-洛佩斯11分10个篮板。

  赛后篮网官方网站以阿联拿球进攻的图片作为头条新闻,这样的事情本赛季已经发生了很多次。篮网官网这样写到:“易和篮网在这个夜晚找回了进攻的感觉。易在第一节得到了全场16分中的8分,篮网从头至尾控制了比赛,取得了近五场比赛的第四场胜利。”

  篮网赛季前用理查德-杰弗森换来易建联和西蒙斯,他们现在的成绩是10胜8负,在东部稳居第6,证明了夏天的交易还是为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但更让篮网高层欣喜的,应该是阿联在场外为他们带来了收益。

  据世界日报消息,为了服务华人球迷,纽约世界书局接受了新泽西网队的委托,有史以来破天荒首次代售NBA赛事门票,其中包括美国时间12月22日(北京时间12月23日)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的比赛。该报的广告语是:“NBA两名最闪亮耀眼的华人球星-姚明与易建联,12月22日在NBA常规赛对决。届时万千球迷可在同一球场上,目睹顶尖的中国篮球双雄一展英姿。”

  我们都知道,姚明的到来给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带来了滚滚财源。即使在火箭两次夺得总冠军的时期,亚历山大的腰包也没有真正鼓起来,但姚明身后庞大的中国市场让他从NBA最穷的老板一下进入资产前10的行列,而福布斯给出的球队估价火箭也排进NBA30支球队的前5名。这样的财富暴涨对美国那些大老板触动颇大,因为除了马克-库班这样的异类,大多数老板经营NBA球队的目标还是赚钱。傍上一颗摇钱树,对球队的商业开发无疑有着很大的好处。

  篮网大老板布鲁斯-拉特纳过去几年一直同投资者进行谈判,试图转让球队股份。据一位网队的投资者透露,篮网平均每年损失2000万至2500万美元,烧钱很多却难有回报。从篮网主场的上座率就可以看出,这支球队的经营状况真的很糟糕。这种局面让拉特纳一直寻求改变,招揽皇帝詹姆斯阿联为何屡成篮网头条复刻火箭奇迹拯救大老板? ,狠砸40亿打造新球馆,进军纽约大都会,都是让篮网实现复兴的手段。引进易建联打开当地华人市场,是最重要的一步棋。

  易建联加盟时,拉特纳表示篮网之所以做出这个选择,100%是考虑到他在球场上的能力。但随后的一席话暴露了他的真正目的:“我们当然也考虑了本地的华裔市场,如果易能在篮网有出色发挥,肯定会吸引新泽西和纽约的当地华裔来看球,我们也会从市场上获益。”纽约世界书局代售篮网门票只是一个缩影,也许阿联的加盟还没有让篮网获得立竿见影的商业利润,但老板毫无疑问已经看到了美好的未来。毗邻纽约的先天优势是密尔沃基不具备的,篮网团队的商业开发能力也要强于雄鹿。在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动荡中,阿联成为了拉特纳冬天里的一把火。

  至于阿联,安心打球即可,不用管身后洪水滔天。就像今天,接到哈里斯的传球,稳稳投进四个三分球。但要注意的是,空中接力一定做好准备,不要再被篮筐帽到。

  (迪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