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人善用显阿帅非凡魅力 无麦火箭技术性击倒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2:28  新浪体育
知人善用显阿帅非凡魅力无麦火箭技术性击倒对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凡大牌教练,总会有一点个性,总会有一点执著。在今天和勇士队的比赛中,我们就看到了阿德尔曼的执着和个性,无论是上半场坚持和对手跑轰对攻,还是下半场使用姚明这一点将勇士彻底击败上,都足以体现阿德尔曼的个性。>>>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阿德尔曼在上一场赛后就强调过球队的进攻需要从姚明这一点开始,只有打开了姚明这一点,火箭队的进攻才能运转开来。

  阿德尔曼的想法并没有问题,由于外线目前少了麦蒂这个进攻威胁点,姚明已经成为球队最有效率和杀伤力的进攻点,阿德尔曼需要姚明站出来。

  但是偏偏姚明今天上半场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第一节,全场比赛轰下33分的姚明第一节竟然一分未得。

  无奈的阿德尔曼采取的办法结果是让人大跌眼镜,他竟然让火箭队在上半场干脆和勇士队玩起了跑轰。

  和勇士队玩跑轰?火箭队的资本其实并不足够。从得分点来看,火箭队中并没有像马盖蒂和斯蒂芬-杰克逊那般得分手;从身高上来看,火箭队在内线没有了姚明之后,控制能力大大降低,无法抵挡勇士队内线图里亚夫和别德林斯的组合;从经验来看,跑轰也不是火箭队善于运动的战术,而勇士队运用这种战术已经几个赛季,打起来得心应手。

  可就是这样的执着,这样的坚持,让火箭队在球场上收到奇效。在上半场,在姚明完全不在状态的情况,火箭队依靠强大的进攻火力和勇士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火箭队在整个上半场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依靠巴蒂尔的连续三分在半场的时候将比分反超。有球迷会认为火箭队半场的领先和巴蒂尔神奇的三分球四投四中有关,但是也正是因为战术执行彻底,让球员们没有在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失去自信,让比分始终处于紧咬的状态。

  姚明在下半场开始复苏,而阿德尔曼也迅速的调整战术,在进攻端始终强打姚明这一点。姚明今天全场拿下的33分中,有27分来自下半场,其中19分来自第四节。阿德尔曼在姚明身上的押宝取得最终的胜利,在下半场几乎成为姚明的个人独演,他一个人统治了比赛,而勇士队的图里亚夫和别德林斯也先后6次犯规被罚下场。阿德尔曼在前两场赛后都表示球队没有把握优势将对手技术性击倒,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终于看到了火箭队这样的表现。这不但要归结于姚明的统治性表现,也要归结于阿德尔曼的指挥。他的执着为火箭队在逆境中咬住了对手,也还是他的执着让火箭队最后利用球队的大杀器——姚明,彻底击败了勇士队。(大脸猫)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