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做回自己就是巨头 姚明让老尼尔森回屋喝啤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2:10  新浪体育
阿泰做回自己就是巨头姚明让老尼尔森回屋喝啤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休斯顿消息,NBA常规赛金州勇士队客场对阵休斯顿火箭队,结果火箭131比112大胜勇士队;姚明33分14篮板和5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28分,拉夫-阿尔斯通18分,肖恩-巴蒂尔14分。

  休斯顿纪事报记者富兰-比林伯利在赛后也是第一时间发回了对本场比赛的报道。>>>您对火箭本场大胜姚明发威有何看法

  请阿泰做回阿泰

  Tmac不在的时候,显然阿泰斯特和巴蒂尔更适合做球队的领袖,两个人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气势很好的带动了火箭全队,无论是在得分还是防守。巴蒂尔一直以来都被看成是更衣室的领袖,这里要说说阿泰斯特。阿泰斯特看起来在外线跳投方面还在寻找节奏,但是他在场上能像其他超级巨星一样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节奏,我们可以看到在后面的比赛中阿泰采取了更多的突破,在姚明手感不好的情况下,火箭靠着阿泰斯特的推动一直咬着比分,这就是为什么阿泰斯特被看成是球队的三巨头之一的原因。

  比林伯利:有人问我马盖蒂还是阿泰斯特谁更适合火箭,我的答案无疑是阿泰斯特,阿泰斯特不需要做其他的,只要做回他自己,他就能给火箭带来很大的帮助,他的彪悍和坚韧是与生俱来的,这一点在麦蒂穿着名牌西服坐在场下的情况下更是显得有现实意义。

  隐形的巨人

  范甘迪说姚明只要站在场上就能给球队带来帮助,请不要质疑一个在NBA联盟执教了11个赛季资深教练的话,虽然你可能会认为范甘迪的执教理念和他的发型一样可笑。最后姚明的得分也说明了问题,33分兼本场最佳球员。

  姚明今天抢到14篮板和5次助攻,这些只是能看的到数据,但姚明在场上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有时候只有场上的球员才能有深切的感受。姚明在低位拿球可以直接杀伤对方的中锋,勇士主力内线图里亚夫今天打了26分钟就6次犯规下场,另外一个主力内线比德林斯也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犯满出场;另外姚明在低位的策应给内线另一侧的斯科拉和外线的阿泰斯特、阿尔斯通和巴蒂尔都带来了相当开阔的出手空间,这些贡献都很难直接体现在数据上,但这就是MVP的含义。

  效率! 效率!

  今天最有效率奖应该颁给范-瓦佛尔。这位身高1米96的小伙子全场7投5中拿到18分,另外他还有3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在板凳上站出来,给球队带来的得分很好的弥补了Tmac缺阵的一些缺失。

  比林伯利:有人说里克-巴里打球难看但是很有效率,火箭队的替补像海耶斯也像老巴里效仿的趋势;我想说的是,如果沙奎尔-奥尼尔投篮也能像老巴里那么“难看”,他得到MVP和总冠军戒指会比现在多很多。

  言论

  比林伯利:老尼尔森为什么又被罚出去了?我猜是他觉得图里亚夫被罚下场后,勇士就没什么戏唱了,于是他就主动申请2次技术犯规提前回更衣室喝点冰啤酒降降火气。在比赛第三节火箭一度被对手打出反击,但是我内心很平静,请放松,看看内线有谁可以给姚明制造麻烦?姚明是我心情放松的来源。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调查]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