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战收获专职关键先生 有他在火箭可暂时忘记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1:59  新浪体育
一战收获专职关键先生有他在火箭可暂时忘记麦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火箭继续坐镇丰田中心,主场迎战勇士。麦蒂继续缺阵,火箭首发为拉夫-阿尔斯通、肖恩-巴蒂尔、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和姚明。最终,火箭末节爆发,以131-112战胜对手。>>>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勇士在这个夏天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动,巴伦-戴维斯另攀高枝,巴恩斯和皮特鲁斯等主将也相继离去,蒙塔-埃利斯又闹出那档糗事,球队的战斗力直线下滑,最近更是连战连败,一胜难求。所以,尽管麦蒂不能打,但仅从纸面实力上看,火箭应该能轻松获胜。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勇士上来就是一波7-0攻击浪潮,给主队来了个下马威。勇士的思路很明确,那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夹击姚明,有时候竟然会有三名队员上来包夹。在群狼战术下,姚明的发挥受到很大影响,首节竟然交了白卷。姚明这个制高点被遏制,火箭的进攻陷入困顿。

  可能大多数球迷意料不到,麦蒂不在,姚明萎靡,此时扛起球队的却不是另外一个巨头阿泰斯特,而是巴蒂尔。在斯科拉补篮、阿泰斯特两罚两中,把比分扳成4-9后,巴蒂尔一分钟之内连续飚中两个三分球,独得6分后,瞬间帮助火箭把比分反超。

  以前有麦蒂在的时候,火箭执行关键一投的球员非他莫属。印象中,巴蒂尔表演那种上赛季揭幕战绝杀湖人的一剑封喉的机会很少,但并不表明他不具备这种能力,只是没有机会罢了。现在麦蒂缺战,火箭队中能堪此大任的球员实在不多,这种时候,巴蒂尔勇敢地站了出来。

  第二节还剩51.7秒钟的时候,勇士把比分扳成了55-56,此时巴蒂尔先是右翼三分命中,最精彩的是接下来那次进攻,克劳福德命中2分,上半场最后一次进攻,阿尔斯通跳投不中,但他自己抢到篮板,皮球转到了巴蒂尔手中,后者张手又来一个三分,压哨三分。一分钟之内连续飚中两个三分,又是巴蒂尔关键时刻救主,57-62,火箭带着5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更为令人称奇的是,上半时巴蒂尔只有5次出手,包括4次三分球出手,且全部命中。这4粒三分,个个精彩,个个关键,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中,巴蒂尔当起了专职关键先生。

  当比赛结束,再看看巴蒂尔的数据单——14分2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依然不是那么耀眼,但他总能在关键时刻做出极为关键的事情,比如当勇士93-90领先时,巴蒂尔在底角有投三分的机会,但他虚晃一下后并没出手,而是将球交给了伸手要球的姚明,后者打中还加罚,火箭扳平比分。

  现在离麦蒂回到球队中还有接近三周的时间,这对火箭来说的确很困难,最凸显的一点就是球队少了一个执行关键一投的球员。但经此一战,火箭大可不必恐慌,巴蒂尔其实就是现成的关键先生,只是此前未被开发罢了。有这么令人放心的球员在,球迷们可以暂时忘记麦蒂了——麦蒂,请你安心养伤,回来后,巴蒂尔就把特权还给你。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调查]

  (王玉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