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称火箭找到稳定打法 谈刘翔手术显出兄弟情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休斯顿时间5日晚间)火箭队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

  赛前,姚明来到场地热身。今天又将是一场激烈的快速攻防战。对于象勇士这样一支球队来说,火箭队攻防节奏是否可以控制住是个关键。没有麦蒂的火箭队如何打出自己的节奏是个很大的问题。对此,姚明说:“我们找到了一种稳定的打球方法,节奏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调整。我只能说找到了稳定的方法。”

  姚明本赛季的上场时间被严格的限制了。对此姚明说:“这是因为有医生的规定在那里的,使我可以参加整个赛季的比赛。我希望可以打的更长一些。但是我也不希望打到一半又没有了。”

  上一场比赛姚明获得了很多的罚球机会,姚明认为这是球队整体打法起了作用。他说:“这和战术安排有些关系吧。上场比赛不但我的罚球次数多,是全队都多,将近40次。这都是冲击篮筐的结果。赛前,我们也布置了冲击篮筐的战术。”

  姚明上场比赛拿到了自己的第8000分。对此,姚明说:“没什么感觉,赛前也不知道。”

  今天在采访孙海平教练的时候,孙教练透露姚明曾在中午的时候给刘翔打了个问候电话。对此姚明简单的说:“我只是关心一下。我也见不到他。问了一下他的感觉,他说还行,而且有母亲陪着。我想手术后有亲人陪着是最好的感觉。”

  刘翔的手术进行的很顺利,而且术后恢复也很快。做为好朋友,姚明也替刘翔高兴。他说:“这是个好消息。不过我希望大家给他一些时间,我知道后面有全国运动会,他也要参加,但是身体是最重要的。而且有人不是也希望他在2012年将金牌拿回来吗。想想孰轻孰重吧。”

  但是做为好朋友,姚明也担心刘翔的恢复期会有反复,因为这是刘翔第一次手术,没有太多的经验。当然姚明表示希望刘翔可以“一直好下去”。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