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听到主场球迷嘘声 听主教练的话却适得其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0:47  篮球报

  驻新泽西记者严健 12月3日网队惨败给奇才让整支球队体会到了什么是从天堂到地狱,4次出手得到4分的残酷现实则让阿联认清,在这个联盟里,没有实力,一切都白搭。

  赛前的汗水变成了无用功

  如果在比赛前的表现可以视作态度的一个体现,那么阿联毫无疑问是球队中的模范。三连胜的喜悦让网队赛前格外轻松,哈里斯轻松地和各路记者开着玩笑,卡特干脆不见踪影,只有阿联在比赛开始之前将近一个小时就一个人在场地上孤独地开始了训练。

  陪着阿联训练的是前NBA名帅布莱恩·希尔,老爷子头发花白,但是训练量一点都不含糊,短短30分钟的赛前训练一共有五个科目:接球之后运一步摆脱防守跳投;接球之后直接跳投;接球之后45度角突破上篮;定点三分球;罚篮。

  几乎所有的科目都是以接球之后立刻开始进攻的训练,从中可见网队对阿联的使用策略。阿联在训练当中极其认真,几个进攻动作做下来,汗水立刻打湿了训练服,脸上的表情也并没有因为训练而放松,甚至连续几个球没有投进,立刻面沉似水。训练时只有篮球拍击地板的声音和希尔大声的吆喝声,同场地另一边奇才队几个龙套有说有笑的训练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

  全场比赛,易建联在进攻端毫无建树,除了开场之后率先命中两分,再没有为球队做出任何实质上的贡献。低迷的表现也影响了队友对他的信任,几次阿联跑出空位,但是队友并没有将球及时送到,训练成果自然无从体现。

  赛后,阿联话里话外可以感觉到有淡淡的遗憾,毕竟赛前的汗水全都变成了无用功,怎么说都令人万分沮丧。

  听教练的话却适得其反

  这几场比赛,易建联的三分越投越多,篮板越抢越少,越打越靠外。赛前,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阿联时,他倒并不回避:“突破当然是一种更稳定的得分方式了,比赛时如果有机会当然会选择打到篮下去,但是这毕竟要看机会,还要看战术安排了。”

  然而阿联所说的和主教练弗兰克想的看上去正好相反,阿联非但在进攻端得不到冲击篮下的机会,反而在防守端也被赋予对手挡拆之后扩大防守的职责。

  显然,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比赛当中,阿联非常听话地执行教练的部署,挡拆之后立刻换防对手的外线球员,然而无论是巴特勒还是史蒂文森,似乎都不是阿联能搞定的对手,尤其是史蒂文森,将阿联的防守视如无物,全场比赛他三分球8投5中,其中有3个就是在易建联的头上扬手命中的。

  在防守端屡遭打击之后,阿联自信心消磨殆尽的毛病直接体现在进攻端,比赛中几次出现持球时严重停顿,不知所措的表现。新泽西的球迷们原本对阿联相当期待,开场之后有几次球刚到阿联手中,全场就开始高呼“Yi……”,然而球迷们的期待一次又一次落空,终于到了下半场,阿联几次进攻受阻时,球迷们开始对他发出了嘘声。

  而赛后,弗兰克也表示:“我们的轮转防守出了问题,对手利用了这一点,我们全场比赛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显然,这场比赛阿联落了一个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的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