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易应担当第三火力点 他不会重蹈王的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0:34  体坛周报

  达利山德罗 《星报》专栏记者

  近来卡特和哈里斯大放光芒,篮网队取得了不错的客场战绩,当地《星报》专栏记者达利山德罗回答了球迷关于球队进攻以及未来的一些问题。

  问:如果易建联明年夏天不愿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力,会有多大的影响?如果他愿意的话,可以躲到我家去。

  答:他会为中国队效力的,问题是他承担义务的时间会有多长。布莱恩·詹姆斯美专家:易应担当第三火力点他不会重蹈王的覆辙 (上赛季负责训练易建联的雄鹿队助理教练)几个月前曾对我说,中国方面“对易上赛季在密尔沃基受伤并不太担心”,并不是中国方面希望易受伤,“而是这样能让他在奥运会前有更多休息时间”,这就是中国方面的态度,不过,明年是非奥运年。篮网队在具体操作中将会展现出合作的态度,因为他们不想重蹈王治郅的覆辙,王治郅违反了他的承诺,在2001-02赛季没有重新加入到中国国家男篮——没有哪支球队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当然,这不是说即使易建联受伤了,他也一定要回中国去。

  问:文斯(卡特)打出了他职业生涯最棒的比赛,他又成为了联盟最棒的球员之一。目前球队太年轻,由于他的年龄和合同的关系,你倾向于现在将他送走吗?如果愿意的话,用文斯、阿格、纳胡拉去交易骑士队的沃利(瑟比亚克)、新秀中锋希克森、韦斯特(我喜欢他)、以及2010或2011年不受保护的选秀权,怎么样?

  答:我认为他们交易文斯的概率要大于不交易的概率,过去4个月篮网没有和其他球队太多经理们进行交谈,而是和经纪人商谈。确定具体的交易方案,可能需要花较长时间,如果球队重建的年轻球员如德文(哈里斯)、布鲁克斯和易建联继续提高的话,交易会在许多方面更有意义。当然,篮网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哈里斯,在他们用基德换来哈里斯时就有了这样的打算,在这个位置上,哈里斯有成为联盟最顶尖五名球员之一的潜力。现在,篮网队在重建的前两步上做得很好,但即使他们能杀进东部前八,也不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夺冠,他们的目标应是在2010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吸引大牌球星。在明年2月前,他们还可以知道哪种交易方案具有更可操作性,他们有可能“继续重建”,为文斯找到一个新的东家,唯一的阻碍是:文斯仍旧是老板喜欢的球星。

  问:怎么看勒布朗的选择?先是尼克斯、骑士,再是篮网吗?

  答:我不会去为他列出候选新东家的排名,这样很无聊。我只知道:即使篮网现在不迁到纽约布鲁克林区,他们也被认为是有力竞争者,我还听到以下一个好消息,虽然是个小道消息:今年夏天勒布朗对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说,“不错的交易,他(哈里斯)是名天才。你交易给了他们一名我愿意与之并肩作战的组织后卫”。

  问:篮网目前的攻击火力在联盟列第5席(场均101.9分)。不到两个月前,你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每晚的得分很难超过80分。他们在进攻方面很少得到小前锋的帮助,他们还有一堆伤兵,现在打成这样,你应该要放弃你的观点了吧?

  答:得分很难超过80分的话我不记得有说过,不过我说过他们在得分方面将很困难。事实上,他们在输球时,场均只有88.4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9%,也就是说防守好的球队对付他们还是有办法的。让我们相信弗兰克教练,他知道他的最大资产是他的组织后卫的速度,这是篮网队充分发挥他们优势的最好方法:减少控球时间,在后卫的身边配备足够多的投手。德文和文斯的投篮占到了球队的37%,两人的得分占到球队的48%,但其他球员在剩余的赛季里需要提高他们的命中率,目前他们的命中率合计只有42.4%。易建联是最有可能的候选人:他可以成为持续的外线火力点,这会让德文更有威胁——当防守者盯防易时,就可以为德文拉开空当。与此同时,如果德文的跳投保持不错手感的话,除非对手再派一人上来防守,否则,他将势不可挡,并在一两次传球后给队友制造上篮的良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