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强武器姓姚名明 为何说他比麦蒂更值得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昨天在主场以103比96击败了洛杉矶快船,避免了遭遇连败的尴尬。《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弗兰-比林布里赛后在其个人的博客中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将因伤缺阵三周的情况下,火箭要想继续保持胜利的势头,方法很简单——将球交给姚明

  压力从各个方面袭向姚明,就像海水正逐渐吞噬一艘底部被凿开一个洞的轮船。

  快船在比赛一开始就派出了两名球员去防守姚明。而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他们通常会在姚明的进攻线路上布置三个人,甚至有一次竟有4名球员围绕着火箭中锋。当时的情景让人不禁感觉似乎姚明脖子上挂着一圈香肠,周围是一群已经饿疯了的狼狗。

  这是火箭在得知麦蒂将因伤可能缺席三周后的首场比赛,压力也伴随而来。因为火箭知道他们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又将缺少那位在紧逼状态下仍能致人死地的家伙了——当然,前提是他走路时不再一瘸一拐的。

  火箭不得不靠老办法来应付接下来的比赛——将球交给处于低位的姚明,让他来把握得分机会,或是通过寻找空位球员来让快船为包夹他付出代价。

  今天,那个处在空位的家伙大部分时候是拉弗-阿尔斯通,他全场三分球9投5中,轰下了21分。并且,阿尔斯通整场的发挥几乎能让火箭球迷一边用头撞墙,一边惊叫“为什么他不能一直都有这样的表现?”

  答案很简单:因为他是拉弗。

  “有时候我也会打出7投1中的比赛来。”阿尔斯通说。

  不过,当阿尔斯通的投篮感觉来无影、去无踪的时候,那位7尺6寸中锋的表现却如潮汐般稳定。

  “有时候我们会忘记什么是我们最有力的武器。”肖恩-巴蒂尔说,“那家伙姓姚名明。”

  因为麦蒂未来一段时间将只能身穿他那些奇特的西装坐在板凳上看队友们比赛,火箭肯定也必须得更多的依赖姚明的发挥。不过,即便麦蒂重回赛场,对于火箭来说,要想成功,最切实可行的办法也还是更好的发挥姚明的优势。

  姚明现在不像、也永远不会成为和哈基姆-奥拉朱旺一种风格的球员,除了一点——他也有能力、同时也应该成为这样一个能让周围其他人有机会变得更出色、并能赢得比赛胜利的球员。

  “我们将球交到他的手上。”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他们对他采取双人包夹,然后他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接着便让对手付出了代价。”

  即使罗恩-阿泰斯特的投篮从总体上看依旧不甚理想,但只要给他足够的机会,他也能够找到投篮的感觉——今天阿泰斯特三分线外的表现也达到了6投3中。另外,卢瑟-海德投中了一个,阿隆-布鲁克斯也在底角处扔进一个。

  姚明毫无疑问有能力去处理皮球和应对压力。他在篮底下的表现足够高效,中国巨人用官方统计的8次出手以及罚球线上13罚12中的表现为火箭贡献了24分。

  姚明也显然很愿意、同时也有能力在两人、三人、四人甚至八人的包夹下看到队友的位置,然后将皮球送到那些如半夜里乡间小路上的搭车人一般孤独的队友手中。

  “这是我们这场比赛有能力打出的表现,并且这么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阿尔斯通说,“说实在的,我们希望能每场比赛都照这么去打。”

  摆脱压力的束缚,然后只需有这么点常识——胜利就会向他们招手。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