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利难掩姚明统治力下降 篮板球控制成为巨人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休息了两天的火箭今天主场作战,他们的对手是洛杉矶快船。快船在这个赛季的战绩并不出色,因此火箭也在场上占据了一定的上风。

  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4分11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19分,拉斐尔-阿尔斯通也拿到了21分7次助攻。最终,全面开花的火箭在最后关头没有给快船任何翻盘的机会,在自己的主场以103比96击败了快船,取得了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比起前两场比赛来有了不小的提高,而且,姚明最终带领火箭获得了胜利。但是,在这场胜利背后,姚明身上有一个问题却不得不让我们关注。

  姚明在火箭队中的任务其实非常艰巨,内线的攻击,防守,还有进攻的中转站,都是姚明需要做到的事情。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让自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进攻中转站,内线的进攻上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在防守方面,姚明却依然有着很大的不足。

  其实这点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中就已经能看出来,在这个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姚明场均的篮板球数量仅仅为9.1个。而作为一名联盟的顶级中锋来说,场均10个篮板球恐怕只是一个及格线而已。在美国媒体评选的新赛季发挥最好的几名中锋里面,姚明排位比较靠后,最大的原因就是篮板球方面的能力。

  可惜这样的情况在今天的比赛中还在延续,在第二节比赛剩下5分多钟的时候,姚明在篮下防守,争抢后场篮板球。当时和姚明一起争抢篮板球的是快船的年轻中锋保罗-戴维斯。在对于球路和落点的判断方面,姚明明显要比戴维斯慢上半拍,在依靠身高和对方拨了几次球之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戴维斯的技术统计上多了一个前场篮板的数据。

  在第四节的比赛中也是如此,姚明在已经抢到了位置的情况下,居然看着对方的球员,从自己手上将篮板球抢走。对于姚明这样一位志在总冠军的中锋球员来说,对于篮板球的控制,基本上可以说的上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不过在今天火箭场面上一直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篮板球数量竟然和对手持平,如何控制好篮板球确实是接下去姚明研究的一大课题。

  当然,我们不能期望姚明能够和德怀特-霍华德一样,在比赛中抢个20个篮板。毕竟,姚明没有魔兽那样的超人素质,他有的只是得天独厚的身高。在面对马库斯-坎比这种身体素质出色的中锋球员的时候,当碰到保罗-戴维斯这种纯苦力的内线球员的时候,如何对待,都需要采取不同的策略。

  最终11个篮板的数据,对于姚明来说并不糟糕。但是,从场上的表现看来,姚明在篮板球上需要改进的地方,还非常多。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