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献24分火箭主场过关 快船逆风难行遭到二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1:58  新浪体育
姚明献24分火箭主场过关快船逆风难行遭到二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火箭在主场以103-96击败快船。

  火箭(12-7)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快船,继续占据西南区第一的位子。姚明8投6中,13罚12中,拿下了24分10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拿下了21分、7次助攻和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9分,卡尔-兰德里12分8个篮板。肖恩-巴蒂尔首发,得5分4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继续缺阵。>>>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快船(3-15)二连败,仍在太平洋区垫底。阿尔-索恩顿拿下了24分8个篮板,扎克-兰多夫23分11个篮板,拜伦-戴维斯13分9次助攻,马库斯-坎比11分、11个篮板和6个盖帽。克里斯-卡曼因伤缺阵。

  开场之后,快船用兰多夫来防姚明,面对比他矮了一头的对手,姚明的得非常轻松,首次出手就命中。姚明第二次进攻造成了坎比犯规,两罚两中,包办了火箭的前4分。火箭以9-4开局,首节很顺利。姚明第一节2投2中,在罚球线上6罚6中,单节得了10分,火箭以27-19结束首节。

  上次打快船时,姚明遭到坎比和克里斯-卡曼等人的包夹,虽然火箭胜出,但打出非常艰难。卡曼因伤缺阵,姚明在篮上的压力比较小,不过第二节他并没出手投篮,只靠罚球得了4分。火箭保持领先,但未能拉开比分。本节过半时,卢瑟-海德三分命中后,火箭以40-32领先,不过索恩顿马上中投还以颜色,兰多夫此后也投篮得手,快船打出6-2后,将差距缩小到4分。双方差距一度只有3分,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3-46领先。

  拜伦-戴维斯因食物中毒,上半场打了没多久就到更衣室接受治疗。下半场他回到了场上,快船开始反击。本节开始后,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相继三分命中,姚明此后也投中一球,火箭以61-46领先了15分。戴维斯马上与坎比空中接力,后者扣篮得分,戈登此后连得5分,快船还以一波9-0后,将比分追成55-61。姚明在本节开始后才首次投篮不中,不过此后三次投篮都得手,火箭在三节过后以77-76领先。

  火箭以6-0开始第四节,以83-76拉开比分。兰德里表现不错,本节过半时,他抢下进攻篮板,在对方的人缝里出手不中,但他再次抢下篮板,造成犯规,两罚两中,阿泰斯特此后也上篮得手,火箭以91-83领先。

  快船几度缩小差距,但火箭总能还以颜色。比赛还有3分06秒时,姚明在兰多夫的防守下转身跳投命中,不但得手还造成犯规,不过此前12罚12中的姚明这次失手,火箭以87-79领先。火箭保持领先,此后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调查][视频集锦]

  (吴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