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亲口证实将缺阵三周 无麦火箭将经受严酷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 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火箭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亲口表示,他将缺席未来三周的比赛,以便恢复受伤的膝盖。照此推算,麦蒂只有在圣诞节期间才能复出参赛。 

  麦蒂在开季连续15次首发以后,目前已经连续缺席了火箭队最近三场比赛。麦蒂承认在五月份进行膝盖关节镜手术后,他没有获得足够的休息,复出参赛的时间过早了。当地时间周二火箭队训练结束后,麦蒂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可能我还要缺席三个星期。显然我复出的有些早了,我得膝盖仍处在康复过程中,没有为比赛做好准备。”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时,麦蒂拜访了外科手术专家詹姆斯麦蒂亲口证实将缺阵三周无麦火箭将经受严酷考验 -安德鲁斯。在经过检查后,火箭队对外宣布,安德鲁斯医生的诊断与早前火箭队医生汤姆-克兰顿对麦蒂的诊断结果一致。他们都认为,麦蒂的疼痛感源自膝盖。克兰顿医生曾为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手术主刀,而且即将为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手术治疗脚伤。

  麦蒂表示自己的休战只会小小的震动一下球队,因为队友们已经在缺少他的情况下打了三场比赛。在谈到自己的恢复进展时,麦蒂摇着头说:“他们没说,他们没告诉我什么时候可以参赛。所以我现在只关注伤势恢复,可能我需要几个星期时间,循序渐进的从训练开始做起,然后回到赛场。但现在,我确实有几周不能够打比赛了。”

  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希望用一个玩笑来带过麦蒂不能出战的阴影,他对媒体说:“让我来问你们,明天我的手上还有谁?这就像一个永不结束的故事,我们不停的有球员伤愈然后另一个人倒下。”

  此前曾传出过麦蒂只需要再休整一周的消息,但不到一天,这个时间变成了三周,而阿德尔曼拒绝再争辩此事。他说:“我并没有参与发表那些养伤声明,我所知道的一切就是麦蒂必须养好身体再参赛,如果他觉得不能应付,那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休息,直到麦蒂感觉打比赛没问题了为止。根据麦蒂自己的感觉和医生的诊断,他最好再多休息一段时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他变回原来那个健康的麦蒂。”

  麦蒂本赛季共出战15场,场均时间为33分钟,得到15.6分、4.1个篮板、4次助攻和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0.7%,三分命中率41.7%,罚球命中率78.9%。他排在姚明(场均17.8分)之后,是火箭队本赛季的第二得分手,但15.6分也是麦蒂自2000年以后最低的个人场均得分。麦蒂本赛季的年薪超过2000万美元,是火箭队中薪金最高的球员。

  火箭队在没有麦蒂的比赛里1胜2负,而且明显暴露出外线攻击力不足的问题。麦蒂的缺阵,势必将影响火箭队近期的战绩。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