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人复出引出4种首发猜想 阿帅是否有胆量废黜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6:48  新浪体育
1人复出引出4种首发猜想阿帅是否有胆量废黜麦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肖恩-巴蒂尔在缺席了15场比赛后,终于在火箭主场打步行者时复出,那场比赛由于特雷西-麦格雷迪缺战,巴蒂尔司职首发得分后卫。随后火箭主场打马刺,巴蒂尔坐到了板凳上,卢瑟-海德顶替麦蒂的位置,打首发得分后卫。

  客场挑战掘金时,为了保险起见,巴蒂尔并未随队前往丹佛,麦蒂继续缺阵,海德连续两场首发。尽管今天传出消息,麦蒂暂时还不能回到球队,不过巴蒂尔下场比赛登场问题不大,而海德在打掘金时又发挥极差,这是不是意味着巴蒂尔将回到首发?更令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头疼的是,若伤号们都康复了,到底该怎么安排首发阵容?

  从理论上说,届时以下几种情况都有可能出现,但至于哪套方案能真正付诸实践,哪一套又更具效果呢?

  方案一:阿泰斯特做第六人,火箭首发五人与上季一样

  这是休赛期坊间热炒的方案,理由如下:火箭上季常规首发五人已然建立起默契,事实证明这套阵容战力十足,应该予以保持。马刺和小牛是很好的例子,把一个能力超强的球员放在板凳上,可以增强轮换阵容的深度。试想一下,当火箭首发打累了需要休息,而阿泰斯特领着替补帮大杀四方,是不是很过瘾?不过,若果真如此,也会有两个问题需要考虑:1.把一名攻防两端都很有侵略性的球员放在板凳上,是不是太奢侈?2.阿泰斯特甘愿打替补吗?这头野兽再发飙,该如何是好?

  方案二:拿下斯科拉,把阿泰斯特顶上四号位,巴蒂尔司职小前锋,其他位置不变

  这一定程度上能解决方案一中的第一个问题。而且,巴蒂尔最熟稔的位置正是3号位,这样可以发挥出他的最大能量。但是,尽管阿泰斯特上赛季在国王有超过40%的时间是打大前锋,但那是球队无大前锋之下的无奈之举,效果并不算太好。阿泰斯特之所以强,是因为与联盟中大多数小前锋相比,他的身体力量都有明显优势,可一旦与那些正版大前锋对位,这一优势还有吗?巴蒂尔和阿泰斯特都有极强的防守能力,假如让他俩一块首发,是不是功能重叠?

  另外还有一点,阿泰斯特的特点是持球攻击,没有多少篮下技术,若他打4号位,姚明在篮下的压力就会陡增。斯科拉篮下脚步华丽扎实,中距离投篮精准,是火箭内线的一大攻击点,可以吸引对手兵力,一定程度上解放姚明——这些,都是阿泰斯特做不到的。

  方案三:巴蒂尔坐板凳,保持本季前15场时的首发

  这是最可能出现的一种局面。打马刺时,尽管麦蒂受伤,阿德尔曼也没有把巴蒂尔排进首发,而是重用海德,足以说明问题。尤其是在巴蒂尔刚刚伤愈,需要逐步适应节奏的情况下,这种方案付诸实践的可能性最大。打马刺,巴蒂尔替补,火箭大胜……

  方案四:让麦蒂打替补,巴蒂尔出任首发得分后卫,其他不变

  按理说,这是最不靠谱的一种猜测,但似乎现在麦蒂的处境并不好,有人甚至认为他才是球队毒药,不知道阿德尔曼有没有这种胆量?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