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斯特是80%得分手噩梦 野兽:火箭能与湖人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0:15  新浪体育
阿泰斯特是80%得分手噩梦野兽:火箭能与湖人抗衡

阿泰相信火箭和湖人有得一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罗恩-阿泰斯特已经是征战10年的老兵了。像阿泰斯特这种有着艰难过去的球员,总是坚信阴霾的日子总会过去,而且他坚信,这个转变的时间不会太久。休赛期被交易至休斯顿火箭后,阿泰斯特试图把灰暗的过去抛诸脑后。

  “我已经学会了尽可能地发现乐趣。”阿泰斯特告诉《篮筐世界》的记者说,“迄今,我来这个联盟已经10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现在我只是试图找到更多的乐趣。”

  当阿泰斯特被问及是否对在萨克拉门托的日子很失望时,阿泰斯特出人意料地以微笑回应,“不,(那段岁月)以来火箭作为结束很不错。我有机会在萨克拉门托打了三年,我的职业生涯很伟大。”

  尽管阿泰斯特很高兴能来到休斯顿,但他隐约暗示并不是百分百满意,因为球队里大面积的伤病来得有点早,以至于球员轮换有点困难。“我对现在的情况并不是完全满意,因为我们现在的战绩还不符合我们的预期。”阿泰斯特坦承,“我们有几个家伙受了伤,一旦他们都回来,我们能在能力范围之内做到最好。”

  当下阿泰斯特必须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把自己的风格融入整支球队,与姚明和麦蒂产生期待中的化学反应,而且摆正自己的位置也很重要,毕竟在他到来之前,火箭已经有了姚麦这两大巨星。

  “姚明很努力。”阿泰斯特说,“他是如此具有统治力。你知道,当我和他作为对手的时候,我并没意识到他的统治力有多强。现在与他成为队友了,他令我打球变得轻松,任何人只需围绕在他身边,然后就能得分。特雷西(麦格雷迪)也是如此,他的中距离投篮很棒,他总是能投中关键球,他只要保持健康就行了,那样我们会变得更好。”

  肖恩-巴蒂尔已经从伤病中走出来,在他复出的两场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阿泰斯特很注意两人在防守端的串联。“我们两个都有不错的防守。”阿泰斯特说,“巴蒂尔是很好的防守者,而且他的进攻能力其实是被低估了。我觉得所有人都应该明白,他(巴蒂尔)也能投篮,他投篮时很有自信,也能命中关键球。球队中有这样的球员,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阿泰斯特心里很明白,火箭不缺乏天赋,但真要像口号里喊得那样红起来,有一个最起码的前提条件,那就是保持健康。提及球队的伤病问题时,阿泰斯特说,“但愿,最终,我们有能力使所有人都能回到球场上。”

  尽管在火箭在丹佛输得毫无脾气,但掘金主帅乔治-卡尔依然给了阿泰斯特很高评价。“他(阿泰斯特)是个侵略性极强的防守者,他能给球队带来强硬。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战术,篮球比赛需要身体对抗。他总是能赢得战斗,他总是能赢得与伟大得分手的战斗。有这样一份数据统计,他在印第安纳打球的时候,与他对位的球员中,八成以上球员的得分都会低于平均得分。”

  现在火箭境况不佳,可进入季后赛对他们来说易如反掌,甚至,打破首轮魔咒都是初级目标,进入西部决赛甚至是总决赛吗?“我觉得我们能与洛杉矶湖人抗衡。”阿泰斯特说,“我们只是需要整支球队回来。”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