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笑傲控卫大战 弗兰克:他有难以置信的才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7: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盐湖城19000多名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两件事情在29日晚同时发生了:他们的主队在能源方案中心惨败给东部弱旅新泽西篮网;球队当家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在比赛中输给对手德文·哈里斯。比赛末节,眼见盐湖城“魔鬼主场”失守,一向以粉丝忠诚度而著称的爵士球馆内竟然嘘声四起。

  “他(德隆·威廉姆斯)腿还没全好吧,我感觉他的速度完全没有平时快了。所以我当然会选择攻击他这个点,同时牢牢地防住他。”哈里斯说,这位网队控卫在和德隆对位的情况下居然拿到了34分,同时只让对手拿到10分,尽管后者的助攻依然犀利如昔,但这场控卫大战的胜负结局相当明显———哈里斯率领着篮网以105比88这样的分数爆冷完胜爵士。

  踝伤拖累德隆加速

  篮网正在经历他们开赛以来最艰苦的一轮客场征程,从萨克拉门托带走一场胜利后,球队已经可以向新泽西球迷有所交代,因为除了国王以外,湖人、爵士和太阳的实力都在他们之上。虽然爵士缺少了布泽尔这样的内心核心,但德隆·威廉姆斯复出后仅两场比赛便已贡献了30个助攻,而他们的主场战绩是8胜1负,篮网在赛前预测里多少有点凶多吉少。

  然而比赛的整个过程让盐湖城球迷大跌眼镜,被视为球队领军人物的德隆竟然完全跟不上篮网控卫哈里斯的速度,屡屡被后者突破得分。比赛中最典型的对决场景出现在第四节———德隆对哈里斯进行一对一防守,哈里斯连续两次从这位爵士王牌的右侧找到突破空当,凭借极快的脚步摆脱防守,最终用一个后仰跳投的方式赶在补防球员上来前把球打进———在此之前,德隆已经连续两轮在类似的攻防单挑中败北。

  “直面他(哈里斯)确实是件非常难的事,”德隆在赛后没有拿自己的脚踝伤势做借口,不过这位天才控卫也不肯直接承认哈里斯的本场表现强于自己,“网队只是很好地开发出了哈里斯和卡特的全部实力,每轮战术都贯彻得相当到位,所以弄得我们一筹莫展。”然而13次助攻其实并不能掩饰爵士控卫本场比赛防守上的失策,“德隆的速度慢于平常,所以我当然抓住他这一点展开攻势。”哈里斯在赛后指出,由于德隆跟不上他的突破速度,爵士队不得不牺牲他人的犯规来试图阻止哈里斯的得分势头,然而这又给对手造成了罚球优势,最终他们也没能解决好针对哈里斯的防守问题,反而让这位篮网控卫越战越勇。“我找到了我最擅长的方式,”哈里斯说,“突破、来到篮下、扰乱对手,而且今晚我早早投进了几个球,它们让我即使到了下半场还能保持住手感。”

  网队提前完成任务

  最终,哈里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和6次助攻,17投13中也使得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76.5%,正是凭借着这位年轻控卫的出色发挥,篮网在过去的三场客场比赛里取得两连胜的好成绩,某种程度上来看已经提前完成了西部之旅的任务。

  事实上自从上个月中旬伤愈复出后,哈里斯的状态明显强于开赛初期,篮网过去的9场比赛里,哈里斯已经5次得分在30分以上,仅五场比赛里他场均有27.2分入账,风头甚至盖过了球队老大文斯·卡特,连主教练弗兰克也不得不承认,篮网的胜利真的得仰仗这位后场核心的发挥。

  “他在突破上篮这方面确实有着难以置信的才智,”弗兰克说,“他给全队带了个好头———他和卡特都是如此,我知道大家现在的话题都是有关德文的,不过离开了其他人,我们不可能赢得了犹他这样一支强队。当然,德文确确实实非常出色。”正如主帅所说,在哈里斯个人表现之下,篮网全队潜力在这场比赛中得到开发。卡特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定,而其他人则在战术配合上做到了严格执行,西部之旅最艰苦的第三仗由此成为篮网近期最大的亮点。

  “这是我们客场最关键的一场胜利,”哈里斯说,“我们始终贯彻着既定的比赛计划,防守上来看,我们很有节奏地建立起来领先优势,同时保持住了这种优势,这是我们长久以来一直需要做到的事。”

  取得本场胜利后,网队目前的战绩是8胜7负,在东区排名第六,这个成绩多少有点出乎评论家们的赛季前预测。接下来他们将做客凤凰城,挑战西部之旅最后一个对手菲尼克斯太阳,完胜联盟新生代控卫的代表人物德隆·威廉姆斯后,摆在哈里斯面前的将是另一位顶级控卫斯蒂夫·纳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斯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