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无解杀器震惊联盟 太空易领衔射手群助推小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47  新浪体育
篮网无解杀器震惊联盟太空易领衔射手群助推小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篮网在客场以117-109逆转太阳拿下三连胜,德文-哈里斯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7分,还贡献8次助攻和7个篮板,当我们采访这位如今在NBA无人可挡的后卫时,看到了无比自信的笑容,他用一个月就证明了其篮网核心的价值。

  你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当记者如此问哈里斯时,他笑了,他明白此后的话题他已经说了无数遍。

  过去10场,场均几乎只用14.5次投篮完成了场均超过27分的超高效率表现,无论如何球迷们都希望能够听到来自哈里斯的答案。

  “我真的回答不上来。”哈里斯说。

  哈里斯选择了一个好答案,即使他心里清楚他是如何做到的,这位目前已经手热的发烫的控卫也不会和大家分享他的秘诀的。他已经做到了当年托尼-帕克做的一切,他几乎无攻不破,这样的表现目前已经持续了三周多(也许会更好),而他的表现已经震动了NBA联盟,所有的球队都在为如何扼制住他而挠破头皮。

  西征首战,面对湖人的重兵防守,哈里斯的表现略微有所下降,21分6次助攻,16投仅5中,而到了对国王,他消失了整整3节,但第四节最后时刻命中致命三分,加时赛主导了逆转狂潮,并命中了关键的反超一球,到了再打爵士和太阳,分别拿下34分和47分,连续完暴了德隆-威廉姆斯和史蒂夫-纳什这两大顶级控卫。

  “湖人防守确实还不错,但他们依然给了我开阔的突破空间,”哈里斯在对湖人时获得了13次罚球。“所以我会直接冲进去面对大个子,有些球队可以依靠大个子阻挡我。”

  当年的马刺曾用蒂姆-邓肯和拉休-内斯特洛维奇扼制了哈里斯。

  “是的,但是他们其实并不擅长这个。”哈里斯解释道。“湖人比他们做得更好。他们有两个很好的大个子,所以确实让很多事情变得不同,我如果不能获得罚球,就麻烦了。”

  即使是面对以擅长防守的活塞,哈里斯也拿到职业生涯得分“新高”38分,当然他一个月不到就刷新了这一纪录。也许大家都会开始效仿湖人来防守哈里斯,他将承受当年难以预知的对抗强度,就像当年的克里斯-保罗。

  不过篮网有哈里斯的时候,战绩8胜2负,他不在篮网便三连败,而当他康复回到赛场,篮网在他带领下连续战胜当时炙手可热的老鹰两次,而篮网只是在面对骑士和湖人这样的顶级强队时,才败下阵来,但是当面对顶级强队爵士时,哈里斯主导了胜利。

  “篮网在进攻端非常的棒,他们持续发力,任何时候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爵士老帅杰里-斯隆夸赞哈里斯组织下的篮网。

  “我们布下了重兵去防守,但都失效了。我们挡不住哈里斯,我们也挡不住卡特。我们曾试图包夹哈里斯,我们试图破解他们的挡拆,但是我们永远无法控制住哈里斯的发挥。他的表现实在太恐怖了。他真的太强悍了。”斯隆猛夸哈里斯。

  今天哈里斯在第四节砍下21分,再次带领篮网绝地大反击,战胜了太阳。那么最后的问题来了:这样的表现有一天会终结吗?如果哈里斯的视野更加开阔?如果对手用区域防守限制哈里斯?哈里斯是不是就很难组织全队了?

  “难说,”哈里斯说。“我们球队有这么多射手,他们如何能够限制住我?”

  是的。篮网目前的头4号投手的命中率在37%至42%之间。

  “有一个人可以手热的发烫,”哈里斯说,在对阵爵士时,面对对手的区域联防,他将球分给两个底角,收获奇效。“易建联可以变成一个进攻点,总有一天他会是一个响当当的投手——他目前还没有获得那么多机会(场均9.7次出手机会),但是当他发挥上佳时,就能够找到他的节奏。”阿联面对热火和快船时三分命中率极高,到了爵士这场,哈里斯多次找阿联这个点。

  现在所有人都为他着了魔。“也许只有对他犯规才是唯一的方法。”卡特暗示哈里斯对对手的杀伤力。“也许你只能指望他自己失误,但他从来是如此活力十足,他现在信心十足。哈里斯认为他能够击败任何对手。他是个自信的人,所以他难以阻挡。”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