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灵魂缺失要去场边抓壮丁 姚明遭遇最尴尬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43  新浪体育
火箭灵魂缺失要去场边抓壮丁姚明遭遇最尴尬之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丹佛消息,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对阵丹佛掘金队,结果火箭94比104不敌掘金;姚明18分11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3分,拉夫-阿尔斯通16分,卡尔-兰德里14分,阿隆-布鲁克斯15分。

  休斯顿纪事报记者富兰-比林伯利在赛后也是第一时间发回了对本场比赛的报道。>>>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缺兵少将疲惫上路

  昨天火箭在主场打完马刺后,马不停蹄立刻坐飞机来到了丹佛高原,背靠背作战对火箭来说还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他们今天只有10人应战。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去了阿拉巴马看病,布伦特-巴里、史蒂夫-弗朗西斯和肖恩-巴蒂尔都留在休斯顿养伤。巴蒂尔今天留在休斯顿养伤是来自火箭队医的决定,火箭队医汤姆-克莱顿表示巴蒂尔目前刚刚复出,还不适宜去打客场背靠背比赛,如果在刚刚恢复阶段就进行这种大运动量的比赛会对他的伤势起到恶化的作用。

  比林伯利:这就意味着火箭队如果需要更多的后备人员他们现在就要去给球场售货小贩一个3小时合同,让火箭的板凳席看起来人更多一些。这个客场对火箭来说很困难,另外一个隐患就是伤病在慢慢影响着火箭。

  普林斯顿

  大家都在谈论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不过他的进攻体系跟在波特兰或萨克拉门托时并不完全一样了。国王是最接近纯正的运动型进攻体系。他们在比赛中有一些非常出色的传球者,特别是一些大个子球员。而阿德尔曼就喜欢这种运动型的打法。他希望球能运转起来,吸引对方的防守,然后再将球转移到弱侧。不过,他知道有姚明和麦蒂在场上,他同样也有个人能力和进攻效率非常强的球员,所以他也不准备放弃发挥姚麦的这种优势。

  有姚明在,他更愿意将球交到处于内线的中国巨人手中,然后迫使对方的防守往里压,再让姚明将球传出来寻找空位出手的机会——当然,最理想的模式是再把球交还到处于更低位置的姚明,让他来轻松完成上篮。而有麦蒂在的话,阿德尔曼一般在一开始的时候不让麦蒂控球,而是让球在其他人手中先转移起来,等到进攻快结束时再把球交给麦蒂,由他来扣动扳机。

  阿德尔曼认为,这两种进攻方式都能创造出更好的投篮机会,并且会让姚麦都减少一些身体对抗上的消耗。不过,所有这些关于“普林斯顿”或“运动型”的讨论更多只是停留在口头上。阿德尔曼有他的一些基本思想,但在使用过程中会因人而异。在国王队的时候是不停的将球传来传去,在开拓者则是高举高打,然后利用篮板上的优势击败对手。

  请找一个好的借口

  今天火箭全场都被掘金压着打,有人说昨天为什么可以把马刺压着打,今天反而打不动少了主要得分手安东尼的掘金。火箭今天有很多借口,比如他们最好的得分手麦蒂不在,比如他们最好的防守专家巴蒂尔也不在,还有他们刚刚下飞机没几个小时又上球场等等。

  但是今天场上火箭球员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却让人觉得他们在场上没有灵魂,你可以没有尖矛可以没有厚盾但是不能没有精神,无论如何球员必须在场上全力以赴去,就算落后,所有人都想看到火箭打出自己的灵魂。

  补篮

  比林伯利:姚明今天比赛中的处境非常尴尬,而且这种尴尬是延续整场,这在新赛季开始以后姚明遭遇的最尴尬比赛了。当他在末节关键时刻上场时,阿德尔曼期望让他带领球队打出最终反击,可是结果却让情况更糟,姚明的对手内内和马丁都找到了胜利者的感觉。

  火箭下一场将在12月4日主场对阵目前2胜11负的洛杉矶快船队,届时麦蒂、巴蒂尔和巴里都有希望归队比赛,希望接下来三天姚明和火箭队其他球员都能好好调整一下。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