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最佳搭档竟是雄鹿弃将 莫不传受欢迎只因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鲍仁君克利夫兰报道

  谨慎寡言,这是上赛季被中国球迷称为“莫不传”的莫·威廉姆斯,给记者留下的最初印象。碰到一些非常规问题,他总是警惕地反问:“这不是陷阱吧?”

  不过,每每谈到球队的目标,莫却比任何人都不加遮掩。接受采访时,他肯定是谈到冠军次数最多的骑士球员。“作为一个冠军级别的球队……”,“我们要想赢得总冠军,就必须……”,这些都是莫惯用的句式。

  本赛季,莫的到来不仅给骑士带来了更多的三分球,更让骑士在进攻时有了更多的选择。每场比赛前,骑士更衣室的战术板上总会有一个固定的内容:接球就投(catch and shoot)。上赛季,这一策略几乎没有明显威力,但最近几场比赛,场场可以看到骑士队打出这样的套路:莫·威廉姆斯从底线跑到罚球线外侧,利用队友的两个挡拆,然后接球跳投。因为莫有速度和稳定的中投,所以这一战术的成功率极高。

  尽管莫面对媒体比较小心,但他对队友却全然不同。莫喜欢和队友聊天,而且内容很广,包括大学篮球、总统大选等等。主场更衣室里,他的衣柜在大本旁边,两人关系很好。而现在的骑士队里,除了丹尼尔·吉布森之外,莫可能是和詹姆斯詹姆斯最佳搭档竟是雄鹿弃将莫不传受欢迎只因一点 最铁的球员——主场比赛结束后,两人经常结伴而行。

  骑士队球员内部,有一个“老兵委员会”,这个委员会负责协调球队内部的各种问题,并与教练组进行沟通。虽然刚加盟骑士不久,莫·威廉姆斯还是被吸收进这个委员会,而这个小组的其他几名成员分别是詹姆斯、伊尔戈斯卡斯和瑟比亚克,由此可见莫的重要性。事实上,在詹姆斯看来,莫是现在骑士队的核心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于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