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篮也要去云南打生死战 丛学娣:球队一切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随着西洋集团撤资,丛学娣留任,上海女篮暂时度过了危机。但为这场“撤资风波”付出的代价却是一场不胜,联赛6轮尽墨。遭遇了六连败的上海女篮本周将再次步上客场之旅,她们将在一周内连续辗转于云南曲靖、广东南海、河南济源,“娘家人”上海体育技术学院和文广集团重新成为球队的后盾。但联赛过半,志在冲击前八的上海队,眼前不得不把保级作为当务之急。

  经历了一场撤资风波的上海女篮,又恢复了往日宁静。昨天虽是星期天,但全队依然坚持训练,并于昨晚召开了赛前准备会。全队将于今天赶赴云南,备战周二与云南队的客场比赛。从主场四连胜沦落到如今的六连败,球队联赛前景令人担忧,但丛学娣言语中又重新让人感受到了那个干脆利落的“女篮5号”:“队伍一切照旧。”

  “球队一直都还很正常。”丛学娣说,“虽然前段时间队员们暗地里也听说了一些消息,但随着西洋宣布退出把事情公开化后,也算给整件事画上了句号。球队目前就是安心把剩下的9轮联赛打好。”本赛季上海队开局不错,主场四连胜一度把队伍送上了联赛前四。但如今连战连败,已跌落到排名第十,与降级圈仅一线之隔。

  根据联赛规则,常规赛前八名球队将晋级季后赛,11、12名球队直接降级。目前,除了浙江队联赛只胜一场排名垫底外,上海和云南同为4胜9负,分列第10、第11。因此,周二与云南一役很可能将左右两队的命运。此前,上海队曾在主场76比47大胜云南,但丛学娣并不认为排名暂时靠前的上海队就已经能高枕无忧:“现在我们和云南积分一样,后面的比赛谁多赢一个场次,结果可能就完全不同。”

  联赛前半程,曾发生过八一兵败河南,也有江苏败走云南的冷门,令上海女篮的保级前景变得充满变数。但令丛学娣欣慰的是,全队能够重新专注于眼前的联赛,而不用为球队正常运转或客场费用而分心。“队伍年轻就会在比赛中发生很多不确定,我们不敢说一定能拿下哪个队,又或者一定会输给哪个队。”丛学娣说。但好在无论是丛学娣还是那些只拿着2000元平均工资的队员,又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该做的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嘉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