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悍将:我的名字为何叫乔丹 破72胜并非遥不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星期六的下午,湖人的训练比平时结束得早了一些,当训练馆的大门向记者敞开时,球场上已经没剩几个球员了,科比,加索尔,费舍尔几名主力已经歇了,只有几名替补球员还在练习投篮。

  乔丹·法玛尔是替补中的重要一环,他和费舍尔几乎分摊了组织后卫的48分钟。这天下午,当湖人的附属球队NBDL“防守者”的队员走进训练馆时,场上的湖人队员只剩下了他一个。他对其他人的到来视若无睹,全神贯注地练着他的罚球和三分。湖人队的公关爱丽森·博格丽说:“大概是他觉得昨天比赛自己投篮太糟糕了,所以今天给自己加功课了。”

  在他训练终于结束,洗漱完毕后,在训练馆外的走廊上,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他认为湖人的替补“是联盟中最强大的替补阵容”,也说到了为什么自己名叫“乔丹”。

  我们是全联盟最好的替补,我们的强大源自于防守。

  体坛:今天你是结束训练最晚的队员了,平时很少见你练到最后才走,爱丽森说,你觉得昨天比赛投得不够准。

  法玛尔:呵呵,有这方面的原因,6投2中确实不太理想,教练也希望我今天能多投几个,找找手感。但另一方面,我知道没有刻苦的训练,就谈不上为球队作出贡献,其实我经常加练,也许你没注意到吧。

  体坛:因为练得那么勤奋,所以湖人的替补这赛季那么强大?在赛季前你有没有想到你们的替补能那么高效?

  法玛尔:说实话,没有想到。但去年我们这些替补球员就很出色,所以我们打进了总决赛,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我们进了总决赛全是替补队员的功劳,不过确实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球队提供不同的帮助,我们每个人球风都不一样。这个赛季,拉马尔也成了替补,这让我们更加有深度了。

  体坛:那你是不是觉得湖人的替补球员,是联盟中实力最深最好的?

  法玛尔:当然了,我就是这么认为。从联盟的排名看,已经证明了我们的能力,而且我们这些替补,我相信在其他29支球队里,很多人都可以打上先发位置,这就是深度。

  体坛:这个赛季,你的上场时间和上赛季相比,并没有明显增加,但数据更漂亮了,尤其是防守的数据,比如断球。

  法玛尔:没办法,我们队太强大了,有时候你上场之后,甚至会发现自己在进攻上根本不需要怎么得分,那怎么办,就得帮助队友,给队友创造机会,尤其是组织后卫,要让队友尽量全都参与到进攻中去。我和特沃尔(阿里扎)经常一起上场,教练给我们的任务就是要积极防守,尽可能把比赛速度带起来,发动一些快攻。

  体坛:我知道现在谈论整个赛季赢多少比赛可能太早了,但你会不会有一闪而过的念头,想着也许我们可以把公牛队1996年的72胜纪录给破了?

  法玛尔:嗯,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健康,上上下下齐心协力,我想没有什么事我们是办不到的。我们的武器实在太多了,就拿昨天的比赛来说吧,拉马尔就得了2分,我就得了4分,但特沃尔得了15分,我们的强大之处在于,即使某个队员某场比赛发挥不好,也有足够的队友来弥补他的缺口。我们如果整个赛季保持健康,而且把每场比赛都当做一次挑战,想着必须赢下来,拥有足够的动力,那我觉得打破纪录也不是不可能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