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皇帝六大独门绝技 大局观领导能力不亚于魔术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1:25  竞报

  很多人喜欢把勒布朗和魔术师相比,的确,他们有许多相像之处。比如都可以从1号位打到4号位,甚至还可以打5号位。虽然勒布朗没有魔术师那么诡异的传球,但他的大局观和领导能力丝毫不亚于魔术师。

  近日,詹姆斯小皇帝六大独门绝技大局观领导能力不亚于魔术师 全息影像展在北京NIKE 706创新空间亮相,由勒布朗的高中教练对“小皇帝”的六大绝技进行全面的解密。

  绝技1. 传球

  传出好球和灌篮一样充满乐趣。LBJ的超级传球首先要归功于扎实的基本功。在胸前传球中,LBJ握住球的两侧,从胸前传向目标(队友),跨前一步,出手时拇指向下手心向外。击地传球中,唯一的区别就是将球传向地板,反弹传给目标,球的落地点越过对手和队友中间点。作为一名传球者,LBJ在场上视野很好,始终将头抬起来,阅读防守,干净利落的传球,高空传球和人群中传球是更高水平的传球,这需要更好的稳定性和配合默契度。

  竞报点评:

  传球是LBJ的一项绝活,虽然有着2米03的身高,但他有比NBA普通组织后卫还出色的视野和精准的传球技术,别忘了他在新秀赛季是作为组织后卫首发的。在第二、三个赛季更是在小前锋的位置如鱼得水,从他的数据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作为一个摇摆人,他的球场视野是最一流的,可以在队友最需要的时候把球传出去,背后、击地样样都驾轻就熟。

  绝技2. 灌篮

  LBJ的扣篮总让人难以置信,这是天赋的体现,超强的爆发力,也没有什么常规,关键是运球、起跳、灌篮一气呵成。

  竞报点评:

  LBJ最拿手的灌篮是战斧式。一般基于以下两种情况,因为其经常能在后场盖帽,接着飞奔到前场等待空中接力灌篮,或者自己断球快攻用自己特有的JAMES战斧灌篮得分。他不光是快攻的完成者,有时还是发起者,传出很漂亮的球帮助队友轻松上篮或扣篮得分。

  绝技3. 后仰跳投

  首先,LBJ会选择一个自己命中率很高的出手位置。假动作是必要的,虽然是后仰投篮,但是也要使对手猝不及防,尽量地创造空间。投篮之前,LBJ的重心往往很低,记住整个投篮过程中保持身体平衡是最重要的。投篮时,LBJ的双肩总是正对篮筐,这个时候,他一般有两种得分方式,打板或者空心,必要条件是有很高的弧线。

  竞报点评:

  LBJ的中投和三分一年比一年准,再加上无私的分享球和正确的出手位置,使得他虽然出手次数很多但却有着后卫里不多见的惊人的命中率,但由于机械性的练习,动作比较生硬,此外,罚球命中率还有待加强,三年来才平均74%左右。值得一提的是,LBJ曾经在一次后场练习时连续扔进N个三分,非常恐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布朗 小皇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