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妖星一数据“万人之上” 德隆:防他突破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5:24  新浪体育
篮网妖星一数据“万人之上”德隆:防他突破太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新泽西篮网刚刚结束了自己西区客场之旅的倒数第二战,在这场比赛中,篮网再度表现出遇强则强的黑马风范,以105-88大破犹他爵士。赛后,《新泽西星报》记者戴夫-达利山德罗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

  整场比赛,这样的镜头都在不断出现:德文-哈里斯控球踱过半场,他看着德隆-威廉姆斯,仿佛要向这个可怜的小胖子说一声“对不起”。突然,只见哈里斯幻影一般从德隆的右侧飘过,然后以一个难度极大的后转身刹住车,随后在漂移中将球投出,篮球越过梅米特-奥库的手指,穿过篮网,发出清脆的一声——“唰”。

  整个晚上,哈里斯都在德隆面前不断得分,而脚踝还隐隐作痛的德隆也通过这场比赛告诉所有人一个道理:当一名顶尖的控球后卫遇上另外一名脚踝受伤的顶尖后卫时,结果只有一个——横扫。

  篮网用了三节比赛就摧垮了他们的对手,哈里斯尽情地在客场羞辱他的对手——34分,4篮板,6助攻,3抢断——一共只用了36分钟不到;篮网自揭幕战以来,首次把胜率提升到50%以上。

  “哈里斯对攻击篮圈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感觉,”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说,“他为我们定下了伟大的基调——他和文斯(卡特)两人。我知道德文是今晚的主角,但是如果没有其他球员一起努力,你也不可能赢得比赛。如果你的所有球员不能集体为球队做出贡献,那么你很难击败像犹他这样的优秀球队,当然,德文无疑是今晚最出类拔萃的。”

  没错,最近一段时间,哈里斯已经成为联盟中最耀眼的新星。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7.2分和6.4助攻,而他场均可以获得11.4次罚球,这一数字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的场均12.1次,位列全联盟第二,后卫中第一。

  面对哈里斯,杰里-斯隆的球队确实显得捉襟见肘,他们没有了卡洛斯-布泽尔,也没有了布瑞文-奈特,就连安德烈-基里连科也因为脚踝扭伤而只上场了9分钟。所以所有的重任几乎全部压在了德隆一个人的肩上,这位联盟第二好的控卫也担不起这么重的担子。

  “他(德隆)还拖着一条伤腿呢,”哈里斯说,“他不能像以往那样移动,所以我就很明确地做出决定,坚持打他这一点。于是我就做了我最拿手的——冲击篮筐,在人群中突破制造杀伤。今晚我的投篮很顺畅,这令我找到了比赛节奏,并且延续到了下半场。”

  “你很难保持在他身前防守,”德隆说,“他们总是为卡特和哈里斯留出单打的空间,不过其他人也都很难缠,他们今晚表现得很好,投篮非常准,我们无法阻挡他们。”

  “爵士只在很少量的比赛中出现大量失误,我想今晚就是其中之一吧,”哈里斯得胜而不骄傲,“他们没能传出一些漂亮的传球,我想今晚他们有些不再状态。但是这对于我们来说很不错,我们赢得了一场关键的客场胜利,我们在场上很用心,而且打出了既定策略,我们用防守建立了领先,同时我们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崩盘。我们一直在前进,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