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斯通谈拒绝梦魇重演:大比分领先应继续踩油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火箭今天在丰田中心迎战同区对手马刺。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首次交锋时,火箭前三节大比分领先,但最后被马刺翻盘。特雷西-麦格雷迪还要缺战两场,卢瑟-海德打先发得分后卫,马刺这边伤愈复出的托尼-帕克先发出场。这一次火箭没有重蹈覆辙,前三节领先14分,并在第四节趁热打铁,以103-84复仇成功,止住颓势。>>>您对火箭完胜马刺有何看法

  今天这场比赛,海德带来不虞之喜,他11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卢瑟今天有机会进入先发,对于今天他的表现,我实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赛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他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而海德本人则说,“今天只是有些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罢了。我的队友们总是能发现我。我一直在尝试投篮,让球很好地运转,这就是今天我做的工作。”

  本赛季,随着布伦特-巴里的到来和阿隆-布鲁克斯的迅速成长,海德成了火箭的边缘人物,此前他鲜有出场比赛的机会,只能在训练中与乔伊-多西和瓦佛尔一对一。“这很艰难,我并不否认。”海德说,“这就是今年我必须去处理的情况。我只能随时做好准备。不管什么时候球队需要我,我都会做到全力以赴。”

  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火箭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领先,但在最后时刻被马刺上演大逆转。两场比赛,结局迥异,原因何在?对此,拉夫-阿尔斯通给出了答案。“我们需要使球移动,今晚我们打出了期待的篮球。”

  今天第三节比赛结束时,火箭又领先了14分,但他们没重蹈覆辙,而是一鼓作气不断将领先优势扩大。“这就是我和罗恩(阿泰斯特)所探讨的。”阿尔斯通说,“当我们处于领先时,我们必须保持住这种优势,而不要停止此前我们所做的。我们应该是这样一支球队,当拥有10-15分的领先时,应该继续踩油门。”

  今天这场比赛,蒂姆-邓肯发挥一般,马刺在第二节一度打出追分高潮,可这位老大上半场却只有9投1中。“上半场,我打得很糟糕。”邓肯说,“我甚至投不中哪怕一个球。”对于这场失利,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认为,“火箭比我们更有侵略性。他们在48分钟里都打得很好,包括他们的侵略性和能量,而我们在一致性上出现了问题。”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调查]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