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用经典化解将帅危机 阿帅制胜变招为自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2:16  新浪体育
火箭用经典化解将帅危机阿帅制胜变招为自己正名

阿德尔曼的变阵堪称经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火箭在主场以103-84大胜马刺,报了上次被翻盘的一箭之仇。

  火箭(11-6)保持西南区第一的位置。首发五虎得分都上双,姚明打了27分钟,拿下12分,但只抢1个篮板,盖帽3次。卢瑟-海德首发出场,拿下21分4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16分8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2分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11分。火箭总共7人上双,替补出场的肖恩-巴蒂尔得了15分,阿隆-布鲁克斯11分。>>>您对火箭完胜马刺有何看法

  毫无疑问,这是火箭队本赛季打得最漂亮,最痛快也最经典的一场比赛,不论是防守还是进攻火箭都打出了罕见的高水准。面对三巨头聚齐的马刺,火箭全场牢牢掌握着主动权,自始至终比分都没有落后过。马刺在今天之前是四连胜,显然已经摆脱了赛季初的困境,当人们纷纷惊呼过去10年那个王者马刺重新回来的时候,火箭在丰田中心给了他们当头一棒。

  这场最经典的胜利来的也最是时候,本场之前的火箭可以说是正处于本赛季最黑暗的阶段,输给步行者的比赛实在太窝囊,当家球星麦蒂又继续缺阵,甚至还一度曝出主帅阿德尔曼和姚明意见不合的传言,这时候的火箭迫切需要一场出色的比赛走出之前的低迷,同时也化解球队内部弥漫着的若有若无的不和谐音。

  上场比赛阿帅赛后就最后时刻姚明对步行者前锋特洛伊-墨菲的防守明确表达了不满,认为是巨人的失职放任对手连续命中三分从而实现了逆转。而姚明则认为战术安排上就没有布置由他去封堵墨菲的三分球,一时间球队气氛有点不对劲,而火箭的防守也成为众矢之的。

  不过经过今天对马刺的大胜,球队的这些问题必然会迎刃而解,火箭并没有再犯上一场的错误,只让马刺得到了84分,这比本赛季他们的场均得分低了10多分,没有帕克和吉诺比利的马刺之前每场都能拿到94.3分,可今天三巨头聚齐却在休城彻底迷失,火箭的防守做的可以说非常到位。

  阿德尔曼是公认的进攻大师,而他调教防守的能力也普遍受到质疑。不过今天跟马刺的比赛阿帅在防守上的一点布置还是颇有水准的,那就是安排肖恩-巴蒂尔打替补。没有麦蒂的情况下所有人都以为巴蒂尔肯定首发,但阿帅就是大胆的变阵让海德先发巴蒂尔替补,这一变招可以说是比赛的制胜妙笔。

  一方面海德大爆发成为球队得分王,而巴蒂尔打替补同样也是防守上的一个成功范例,让火箭防守最好的球员打替补就是要对位防马刺进攻能力最强的吉诺比利,从比赛中的安排我们也清楚的看到阿帅就是安排巴蒂尔专门负责马努的。结果前几场效率很高的吉诺比利今天6投只2中,只拿11分,阿帅的变招大获成功。(毛毛)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尔曼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