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虾兵蟹将革命是火箭王道 伪强队正身就看麦蒂归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2:16  新浪体育
虾兵蟹将革命是火箭王道伪强队正身就看麦蒂归位
(点击观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在11月的最后一天,火箭在主场迎来了他们的老对手马刺。尽管“三妖”聚齐,但缺少麦蒂的火箭却大发神威,姚明拿到了12分2个篮板3次盖帽,火箭最终以103比84击败了马刺,也是火箭7年来第一次面对马刺的时候得分超过100。不过,火箭这支伪强队能否正身为真正的强队,就得看麦蒂归位后,是否继续保持化学反应了,否则,一切依旧是空谈。>>>您对火箭完胜马刺有何看法

  春风吹又吹,麦蒂还不归。野火将烧尽,翠西最正规。

  革命靠自觉,打枪靠准心。欲想射得准,必须得翠西。

  对于目前的火箭来言,主场大胜马刺不是一场简单的胜利,而是让这支伪强队看见了正身的希望,找到了解决此前暴露出问题的办法,也让球迷看见了未来的希望。因为一支球队想要夺冠,想要在季后赛走的远,除了靠坚挺的主力,更要靠稳定而又深厚的板凳,只有板凳够强大,一切都好说。今天一战,此前火箭板凳虽光鲜但不实用的毛病得以解决,不仅常年受批的海德神奇爆发,连海耶斯也在和邓肯的对抗中不落下风,而布鲁克斯等人更是锦上添花,令火箭主力球员打得轻松休息得放心。

  此前我们就说过,火箭虽然看起来实力很强大,但遇弱强不了,遇强打得累,这些毛病证明火箭其实是隐藏得很深的伪强队。没有坚定的场上核心、没有实用的板凳以及霸气,是火箭虚伪强队的表现,好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步步走来的火箭,在今日的比赛中,可喜的在此三点得到质的提升。

  首先是姚核心更加坚定的执行,场上球员在落位阵地战时,球首选就是交给内线的姚明,此好处便是作为中轴的巨人不仅能攻,还能给队友传球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显然这种改变得到立杆见影的效果。其次就是霸气,阿泰自然不用多说,上来就暴扣对手展现兽性,而姚明在和邓肯的对决中,也是吃定对手的气势,并且还多了一分灵气。至于布鲁克斯以及兰德里等人,在几位老大的感染下,也是目空一切的充满了自信,而打球,就是需要这种霸气,就算输也不能输士气,火箭今日做得很到位。最后的板凳问题,海德都爆发了,还用说吗?

  自然,三点问题都解决的火箭,可以自信的脱掉伪强队的外套,好好的正身告诫别人,自己是一支强队。

  不过,有些话还不能说的太早。至少,目前的火箭确实厉害,至少在今日大胜马刺的比赛中,马刺让人看见了一支拥有夺冠实力的球队风貌。但是,火箭的问题还存在,那就是麦蒂不在场上,当火箭一号球星归来时,火箭的战术如何改变呢?姚核心是否会依旧坚定的执行,球场上的霸气是否会因为麦蒂软绵绵的态度而受影响,“三巨头”全部健康时,替补如何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承担主力的作用,这些都是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

  好在目前火箭的虾兵蟹将开始爆发了,而这些替补的挺身而出,正是火箭雄起的王道。最终火箭能否脱掉伪强队的外套,就得看麦蒂归来后,全队是否依旧能发生今天的化学反应了,一切的一切,都等着麦蒂来给出答案。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调查]

  (金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