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因基德转会倍受指摘 为易建联撑腰显领袖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新泽西篮网队长文斯-卡特很喜欢自己在这支年轻球队中的位置。

  尽管篮网目前的战绩仅在50%徘徊,但卡特最近的心情很好。在这支年轻的队伍里,卡特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而他也很喜欢自己的角色。但是,这个角色意味着他将承担更多的责任。当球队大败给湖人之后,篮网主席罗德-索恩批评说:“我们打得一团糟,在场上不知作为。”卡特在这时站了出来,承担了所有的过失与责任。

  “我们在上半场表现的极为出色,但下半场我们的斗志,体力,韧劲全部消失殆尽,”卡特说,“我没有做好带头作用,我应该站出来有所表现并为球队得分,但我没有做到。”

  这正是队长卡特的责任,篮网中的每个队员都很尊敬他并爱戴他。

  “卡特表现的很出色,”索恩说道,“不仅是在场上,他对待球队的年轻人也很好。他看上去很喜欢领袖这一角色,他过得很开心。我认为这是因为他喜欢这些年轻的队友们,并且大家也都很欣赏他。卡特毫无疑问的是全队的核心。”

  2004年12月当卡特来到这支球队时,篮网的领袖是球队的控卫杰森-基德,以及另一位很强势的球员理查德-杰佛森。在2007年,卡特以6180万美金与球队续约了四年,而基德希望得到一份类似的大合同,但最终未能如愿。这让卡特成为了众矢之的,背负了很多莫须有的负担。

  现在基德和杰佛森都被换走,篮网正围绕着卡特以及一群年轻人重建。明年1月份他就要32岁了,但是他还能得分,能够妙传,能统领全局。上周在多伦多的表演更是让他星光四射。

  “卡特在场上有很强的感召力,”前篮网队员米奇-摩尔说道,“有很多人不把篮网放在眼里,也有很多人怀疑他们,虽然他们队中都是年轻球员和新面孔,但别忘了,他们的领袖是伟大的卡特。”

  卡特目前场均得到23.5分列全联盟第八位(队友德文-哈里斯以场均23分排名第九),每当球队遭遇失败他都会站出来接受指责。不要责备布鲁克-洛佩斯投失了太多球,不要责备易建联毫无对抗的防守,卡特做好了背负一切指责的准备,他不想让年轻人承担过多压力。

  每当有人提起哈里斯也能成为球队领袖时,卡特总会毫不犹豫地说:“如果可以的话那会很棒。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都必须要往积极的方向思考。”

  “我们不能总在表面下功夫,”卡特说道,“解决内部问题才是关键,我们要找出球队的不足并不断学习,充满自信也是很重要的。大家必须要持之以恒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结局。”

  看来,卡特很喜欢现在的感觉。

  (Ke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卡特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