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湖人优秀但难比公牛 现在谈70胜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1:55  体坛周报

  南加利福尼亚的人们期待湖人队取得82胜0负的希望泡汤了,因为湖人已经输球了。他们甚至不大可能取得81胜1负的成绩,因为无法肯定他们明年2月5日会在波士顿凯旋。

  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人会谈论80胜,但许多人会去讨论70胜。

  当然,只有一支球队,菲尔·杰克逊的公牛队取得了这一辉煌战绩--对了,还不如说是迈克尔·乔丹的公牛队--他们赢得了70胜。那是在1995-96赛季,当杰克逊决定使用老将们打天下后,公牛队以72胜10负的战绩傲视群雄。那个赛季乔丹33岁,丹尼斯·罗德曼34岁,罗恩·哈珀32岁,斯科特·皮蓬30岁。第二个赛季,公牛队仍赢得了69胜,平了1971-72赛季湖人队创下的史上第二佳常规赛成绩的纪录。

  这支年轻、没有压力的湖人队和当年锋芒毕露的公牛队似乎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拥有同样的顽强,就像丹尼斯·罗德曼给公牛队所带来的那样,”杰克逊最近说,“他勇于利用身体救球,拼命防守。他们都想努力打球,他们都喜欢打球。”

  这个赛季已经进行了13场比赛,湖人队在面对所谓的挑战者时,表现得相当不错。

  1、他们在主场揭幕战时横扫开拓者队,这场比赛在开赛前被媒体大肆宣传为拜纳姆和奥登之间的摊牌大战;

  2、他们在斯台普斯球馆以111比82大破火箭队,下半场的表现尤其让人折服;

  3、他们在新奥尔良告捷,尽管最后的比分仅为93比86,但湖人队以51比30领先上半场,而此前一天他们刚刚在达拉斯艰难战胜了小牛

  4、在菲尼克斯面对拥有奥尼尔的太平洋赛区对手,他们以96比82胜出。事实上,科比那个晚上的表现并不够好,23投只8中,不过,没有关系,他们在第四节初已领先18分;

  5、接下来是面对掘金,当时掘金队在比卢普斯加盟后取得了8胜1负,结果在斯台普斯球馆湖人以104比90敲响得胜鼓,最多领先对手25分。

  不过,目前每个人都在担心他们的防守,过去6仗中他们有3次失分超过了100分。

  在唯一一次输球的比赛中,艾弗森为活塞队砍下了25分,此外,国王队的乌德里、萨尔蒙斯和鲍比·布朗在以108比118负于湖人队的比赛中合计砍下了60分,杰克逊说:“像这样的比赛第一个教训是要阻止对方突破,你做到了这点,就能让球停下来,我们不认为上周在防守某些优秀后卫时干得不错。”

  湖人队的防守从联盟第1名跌到了第5名,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2.9%,这同样在联盟中排第5席。但他们仍场均净胜对手13.3分,差不多是联盟第2佳球队骑士队净胜对手分数的两倍,骑士队目前净胜对手8.2分。所以,我们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湖人队达到巅峰状态时,会出现怎样的情况。

  上赛季,在拜纳姆因伤休战,加索尔来队取代他的位置时,最终湖人队的进攻列全联盟第4位,但防守排第19名。拜纳姆归队后,让球队有了两名7英尺以上的盖帽者保护篮筐。这个赛季,湖人队依然是一支防守不错的球队了,菲尔·杰克逊甚至吸纳了凯尔特人队的一些防守技巧,这对于像他们这样身高的球队来说更加有效。

  当然,从发展的角度来说,现在还只是11月,离争夺总冠军的时间还很遥远。

  70胜是个不错的赌局,因为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有过如此佳绩,然而,即使是伟大的公牛队,人们也只是在他们取得50胜后,才开始谈论70胜。

  湖人队无疑是支优秀的球队。究竟有多优秀?他们必须在整个赛季中进行证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