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命问题捆住太空易翅膀 面对大餐易建联空叹无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4:15  新浪体育
致命问题捆住太空易翅膀面对大餐易建联空叹无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在客场惨败给联盟领头羊洛杉矶湖人后,新泽西篮网继续他们的感恩节西区客场之旅,他们背靠背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由于在客场之旅中,国王是最弱的一个对手,所以篮网在本场比赛拼尽全力,通过加时赛以116-114击败了对手,拿到了打底的一场胜利。易建联上场22分钟,得到8分2篮板1助攻1盖帽,效率不错,但受到犯规困扰。

  打过湖人之后,篮网客场之旅的剩下三个对手分别是国王,犹他爵士和菲尼克斯太阳。很明显,如果篮网不能从国王身上带走一场胜利,那么他们的客场之旅将很有可能以全败收场。

  本场比赛,国王将米奇-摩尔排进先发阵容。对于这位仁兄,阿联并不陌生,新秀赛季阿联就曾两度和摩尔交手,阿联并没有落得下风。两场比赛,阿联一共拿下16分,而摩尔一共拿下17分;不过阿联还抓下17个篮板,而摩尔只有9个篮板。事实上,尽管摩尔看起来十分凶悍,还养了一条大蟒蛇,但是实际上他既没有阿联高,也没有阿联快,而且力量也没有明显优势;双方交手,阿联理当占据绝对优势。

  然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阿联并没有显得轻松自如。事实上,反倒是显得束手束脚,至于原因,不是别的,非常单纯——犯规。

  阿联在开场时状态不错,第一次出手就命中2分,不过阿联他的犯规效率也一样很高。先是在防守约翰-萨尔蒙斯突破时吃到一次犯规,随后在争抢前场篮板又被莫名其妙又吃到一个无球犯规,尽管阿联睁大了眼睛试图分辨,但是裁判金口玉牙,丝毫没有给阿联机会。

  由于犯规困扰,阿联在板凳上坐了很久,直到次节还剩8分37秒时才再度出场,这时阿联的对手主要是同级新秀斯宾塞-霍伊斯。然而阿联因为身背两次犯规,并不敢像以往那样防守。被霍伊斯接连得到4分。然而,犯规并非能躲掉,在距中场还有6分钟时,阿联又在霍伊斯身上吃到1次犯规,被迫下场。

  上半场的低迷令阿联憋了一肚子火,果然,下半场甫一出场,阿联就迎来了爆发,他先是利用挡拆甩开摩尔投中2分,随后高位策应助攻雄鹿队友鲍比-西蒙斯命中三分,然后空切走位,接德文-哈里斯传球暴扣得手,最后抓下前场篮板添上两分。在这波进攻中,阿联才算发挥出了10成功力,正如我们所说,摩尔拿阿联一点办法也没有。

  然而,犯规再次捆住了“太空易”飞翔的翅膀。正当阿联对位摩尔杀得兴起时,此前造成过阿联犯规的萨尔蒙斯再次出现,又用一次突破造成阿联的第四次犯规,将阿联送回板凳席。

  再好的球员、再好的状态,也很难经受反复上下场的折腾,第四节阿联重新上场,先是三分球投篮不中,随后突破被吹无效,好不容易空切至篮下,接到卡特传球时却又在对手防守的压迫之下走步。如此状态,怎么能留在场上?随后阿联只有黯然下场,在加时赛中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国王整体防守差劲,摩尔的各项素质也不是阿联的对手,这本是阿联出彩的好时机,然而,犯规问题却搅乱了阿联的状态,面对一个奇弱的对手,阿联却不能将其拿下,好比面对一桌珍馐,手中却没有筷子。阿联必须意识到,相比力量,技术等其他弱点,自己更应该首先解决犯规问题,毕竟,只有先留在场上,才能有所发挥。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