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国王三塔组合考验阿联 哈里斯欲破纸糊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7:38  新浪体育
前瞻:国王三塔组合考验阿联哈里斯欲破纸糊防守

易建联&斯宾塞-霍伊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新泽西篮网(6胜7负)将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5胜11负)。这也是篮网此番西区四连征的第二站。

  国王今夏将罗恩-阿泰斯特送到休斯敦火箭后,宣告彻底走上重建之路。开赛初国王一度表现不俗,甚至杀到ESPN《权力排行榜》的西区前八。但后来头号明星凯文-马丁伤停,加上弗朗西斯科-加西亚迟迟未出,国王最近7场仅赢1场,算是陷入跌停状态。

  尽管如此,国王队内仍有不少惊喜,显示出他们远景可期。首先是队内两大年轻长人斯宾塞-霍伊斯与杰森-汤普森表现超出预想。霍伊斯是和易建联同期的07级新秀,之前比赛中已取代米奇-摩尔的首发禁区位置,和布拉德-米勒组成颇为另类的白人双塔。他新赛季场均贡献12.3分7.1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比上赛季翻了一倍。汤普森则是今年新秀中的一匹黑马,他大学念了很久,因此进入NBA后的适应时间也较短,目前已有场均11.4分7.0个篮板的成绩单。

  明天的比赛中,2.11米的汤普森会在小前锋位置上首发,因此篮网的侧翼防守可能因为身高而大大吃亏,不排除让阿联或者莱恩-安德森向下摇摆的可能。倘若如此,场上六名2.08米以上的大个子捉对厮杀,将变成蔚为壮观的一道景象。

  后场方面,约翰-萨尔蒙斯是马丁缺阵后的王牌。这位大器晚成的后场自由人场均进账18.5分3.5个篮板3.5次助攻,不但火力惊人,还得兼顾球队的组织任务。萨尔蒙斯目前已被认为是进步最快球员的热门候选之一。相比之下,本诺-乌德里更像是纯粹的得分箭头,国王主控的弱点在于防守速度快的控卫。他的防守到底有多糟?举个例子,之前阿伦-艾弗森到了底特律活塞,开局是两场连败,结果当时媒体就说,艾弗森不用担心,“因为他下一场的对手是乌德里”。明天这个点势必成为德文-哈里斯的重点突破对象。

  总之,明日一战两队各具优势。国王胜在体力充沛以及坐拥主场之利,篮网则是兵马更整齐,攻守失衡也没有国王那么严重。或许今日一战早早输球对篮网也是好事,他们能把力气留到胜面更大的比赛去发挥。

  双方预计首发:

  国王:布拉德-米勒,霍伊斯,汤普森,萨尔蒙斯,乌德里

  篮网:布鲁克-洛佩斯,易建联,鲍比-西蒙斯,文斯-卡特,哈里斯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国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