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奥登还不是幕府将军 愿退役如乔丹般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7:37  体坛周报

  奥登还不是幕府将军

  我看奥登打球不算很多,他看上去是一个技术不错的防守球员,但他要达到幕府将军的水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等到他成了幕府将军,我早就不在了。

  在我刚进联盟时,正好赶上尤因和帕里什的职业生涯末段。那时候我还年轻,总试图要战胜所有的内线高手——尤因、大卫·罗宾逊、塞克利、帕里什等。我始终认为,“长江后浪推前浪”。

  要比邓肯先拿第五冠

  拉塞尔、贾巴尔、张伯伦(这些伟大中锋)每天都会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拉塞尔获得了11个总冠军,我根本不可能超越他;贾巴尔也有6个,我很愿意和他打个平手或者超过他。说到冠军的数量,现在我和邓肯打了个平手,我希望比他先拿到第五个总冠军,但他是伟大团队当中的一个伟大球员。不过,他不是中锋,他是一个前锋。

  邓肯是个高大的4号位球员,能打4或者5,但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打4号位,因为他们队会有一个更高的球员来做补充。我和邓肯是不同类型的幕府将军,大家能看到我和莫宁、大卫(罗宾逊)之间的竞争,但我和邓肯之间几乎没什么竞争。

  我们(太阳队)还有机会获得总冠军。经过这么多年,我很清楚哪些是好球队,哪些是糟糕的球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都是新的尝试,我们有一切取胜的要素。

  调侃科比不过是娱乐

  关于我说唱科比的那件事,我已经和他谈过了。在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媒体,每个人都能拿张照片,或者制造点新闻,放在互联网上。

  不过我从没后悔这么做,因为我很开心,每个在夜总会的人都很开心,这就够了。我所做的这些都是为了娱乐,就像我和科比也曾恶搞过布莱恩·肖和莱德尔。对于那些不理解freestyle的人来说,真应该多看看艾米纳姆的《8英里》,或者欣赏一下我如何对着詹姆斯奥尼尔:奥登还不是幕府将军愿退役如乔丹般完美 和霍华德大跳热舞,或者找一找我当年西部决赛时是怎么用RAP调侃迪瓦茨的,我在达拉斯还和库班一起在夜总会的舞台上看彼此出糗。

  我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像一个模范公民,我也确实是一个楷模。你看到的我是什么样,那就是什么样。我职业生涯的每件事都是自己的规划。我需要过一种不同的人生吗?当然不。

  我不是那种要脱离自己的生活方式去讨好别人的人。这世上没有任何人说的话、做的事能让我沮丧,或者让我绝望到去吞老鼠药。

  愿退役如乔丹般完美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退役,我总喜欢让自己处于一个高水平的状态,我真的不想有一天像某些球员那样沦落成一名板凳球员。虽然我现在感觉到自己已不是十八九岁时的状态了,但我觉得自己现在还不错。我觉得太阳队找我来,可不是想让他们能有个什么20胜17负,或者27胜20负之类的战绩,他们知道我能让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和其他球员变得更好。

  我总觉得迈克尔·乔丹1998年在芝加哥的退役非常完美,他投中了压哨球,他推了布莱恩·拉塞尔之后马上把手举高欢呼。哦,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能有这样精彩的剧本。

  今年夏天接受采访,我曾说过还有735天合同就到期了,但我没说我要退役了,让我们看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吧。 ★编译/单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