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卡特携篮网造访天使城 易建联遭遇黑白双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3:50  新浪体育
前瞻:卡特携篮网造访天使城易建联遭遇黑白双塔

文斯-卡特Vs科比-布莱恩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新泽西篮网(6胜6负)将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11胜1负),这也是篮网西区四连征的第一站。

  湖人开季所向披靡,比战绩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严密防守。上赛季后半段养伤的安德鲁-拜纳姆强势复出,与保罗-加索尔组成封盖能力极强的移动屏障。上周ESPN的《奖项排行榜》中,场均9.2个篮板2.5次封盖的拜纳姆已被提名为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人。明日一战,易建联与布鲁克-洛佩斯要对位黑白双塔,不妨听听此前比赛对手对湖人的评价:“场上到处都是胳膊!”

  湖人防守强悍,除了先发阵容整齐以外,板凳席也做出了不俗贡献。业界甚至有人认为,拉玛尔-奥多姆、特沃尔-阿里扎以及乔丹-法玛尔都有希望进入季末最佳第六人的候选--上一次有三个替补同时上榜,还得追溯到2005-06赛季的达拉斯小牛,当时杰里-斯塔克豪斯、埃里克-丹皮尔以及德文-哈里斯都获得了选票。

  更可怕的是,湖人替补群的主战风格还与先发大相径庭。菲尔-杰克逊开局阶段会让双塔组合主导节奏较慢的半场系统战,得到对手逐渐适应以后,再派上运动力惊人的第二梯队提速导入运动战。其实原本要应付兵多将广的紫金军团就已经够累了,自己还要犹如过山车般不停调整节奏打法,无怪乎仅底特律活塞有幸躲过一劫。

  后场方面,科比-布莱恩特与文斯-卡特之间的对话依然引人关注,不过两人的境遇可是相距甚远--科比是修身养性,只需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敲定比赛即可;卡特则必须场场踩足油门,才能求得一场宝贵胜利。德文-哈里斯则是当今联盟最擅长造罚球的控卫,这个势头是否会因为湖人内线功力超卓而有所减弱值得观察。

  对于阿联来说,明天的负担很重。湖人大前锋位置是加索尔和奥多姆轮替,意味着阿联无论何时上场都不可能碰到次级的对位对手。他上周比赛依旧起伏很大,面对洛杉矶快船总算找回了手感。但两支洛城球队处境仿佛天堂较之地狱,篮网众将很快就能体会到这种差距究竟在哪里。

  双方预计首发:

  湖人:拜纳姆,加索尔,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科比,德里克-费舍尔

  篮网:洛佩斯,易建联,鲍比-西蒙斯,卡特,哈里斯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